279 篇文章

影評 《名模大間諜2》:等了十五年的荷里活最強爛片

2016-03-08 16:47:12


有些電影,你明明知道是爛片,但也會入場觀看,因為看完之後,你會充滿滿足感,《非常索凸務2》(Zoolander 2)就是一個好的例子。

最近雖然是奧斯卡電影的季節,但如果你不想用腦思考、只求開心渡過一個半小時的話,《非常索凸務2》的確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演員陣容強大,又充滿大量爆笑場面。

《非常索凸務》是一部極為瘋狂和胡鬧的喜劇電影系列,給我的感覺有點像《凸務之王》(Austin Powers)系列,由Ben Stiller自編自導自演。上一集已經是2001年的事情,可惜當年沒有在香港上映。

它究竟是一部怎樣的電影?簡單來說,它就是2004年香港喜劇電影《我要做Model》的「原裝版」,又有點像荷里活版的「新年賀歲片」,結集了大量明星一起演出。

電影的故事其實不太重要,因為劇情基本上都是亂來的。今集講述已經退隱的過氣名模Zooland(Ben Stiller飾)為了爭取兒子的撫養權,決定與Hansel(Owen Wilson飾)重出江湖到羅馬參與時裝騷。同時間,國際刑警Valentina(Penélope Cruz飾)決定邀請兩人擔任臥底,調查時裝界和演藝界名人被殺害的犯罪事件……

明顯地,電影是走毫無深度、低俗、無聊的路線,但客串演員陣容無懈可擊。最過癮的地方莫過於此,觀眾能夠看到一大班荷里活明星和名人瘋狂胡鬧的一面,包括Sting、Benedict Cumberbatch、Justin Bieber,Susan Magdalane Boyle、Katy Perry、Kiefer Sutherland等等。甚至連時裝雜誌《Vogue》主編Anna Wintour、名設計師Marc Jacobs、Valentino、王大仁和超模Kate Moss等等也有份參與客串!

雖然劇情非常荒謬,但有看過上一集的朋友,相信也會明白,當你不斷看到那些明星名人很認真地做著一些胡鬧瘋狂的行為,不禁捧腹大笑。如果只求開心渡過一個半小時的話,《非常索凸務2》的確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