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篇文章
像你這種人永遠都不懂,要走在正確的路上,需要多大的勇氣。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

影評 【絕地救援】:79分 - 沒像外面影評們說得多好看又多好看

2016-03-26 01:24:39


【絕地救援】:79分
說實在的,不知道是我事先看過小說的原因還是怎樣,
我真的覺得本片其實還好而已,
至少沒像外面影評們說得多好看又多好看。

同樣的問題,要速度感沒速度感、要熱血感人沒熱血感人、要機智也沒機智。
電影好看的三元素沒有一項有完整發揮到讓我能拍手叫好的,我真的無法昧著良心去附和外面影評的評價。

劇情上其實算很棒,驚喜層出不窮,「刺激」這個好片元素原本應該要很能滿足觀眾的;
片中大家也用盡各種智慧來解決困難,「機智」也應該要出來的。
差就差在導演運用這些元素的手法及節奏 :
「刺激」的元素應該要在更驚心動魄、更毫無預警些。例如他被通訊器砸飛的那幕,前面根本就沒必要來提醒觀眾、讓觀眾有心理準備它要倒了;被砸到的瞬間也應該更突然,甚至可以直接用第一人稱視角讓觀眾感受忽有巨物飛來的驚嚇即衝擊感。
「機智」的部分也是,每次新點子都是由NASA一拖拉機的員工事先解釋或主角自己事先解釋,然後大家只是按著計畫作而已,這樣大家早就知道你要幹嘛啦,一點都不會為角色的機智感到驚喜。像片中運用軌道調整器或主角尋找拓荒者號那樣先做再解說,就能很成功的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呀 !

雖然我在這講了許多本片的缺點,但此片還是有許多很棒的地方。
喜歡麥特戴蒙或對科學方面比較有興趣的,進電影院看也是不錯的選擇呦 ~

(寫於20151006)

‪#‎宥影評‬

 

(圖片來源:google)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10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