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 篇文章
原諒他們是上帝的事,我的工作是負責讓他們見面。
火線救援

影評 [墨卓影評]《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兩位主角襯托了神力女超人

2016-03-26 08:21:59


昨天一上映,就滿懷期待去看了,殊不知還是難掩失望的情緒,原因不是單純的「不好看」,而是在一個可以用120分鐘左右就可以將清楚的故事,為何會用到152分鐘?我想就是因為導演查克史奈德想要在這部電影說得東西太多了!同時,會讓那些被為是蝙蝠俠跟超人一直打爽的爽片觀眾,會覺得有點像是被騙了......不過,還好有神力女超人這個養眼的角色!(從我的選圖就知道了喜愛程度XD)好的......接下來是雷人時間了,可以好好地迴避或是享受一下雷擊快感!

我首先要很誠實得說,我沒有看過被稱為這部電影前傳的《超人:鋼鐵英雄》,也沒有徹底研究過DC漫畫,只是單純對於蝙蝠俠還有超人這一個組合感到新鮮,但是這部片探討正義存在價值以及信仰的問題,絕對比一般的娛樂英雄片還要有深度,只是相對於DC系列中,我最愛的克里斯多福諾蘭版的黑暗騎士三部曲,這部電影卻少了一種接近人性的深度,除了打鬥過程中,蝙蝠俠真得是貼近人類的機能以外,反而比較像是在批判社會價值與存在意義,用處理社會事件方式以及結果的異同,再帶到身分認同(人類VS外星神族),只是很可惜的是,除了架構蝙蝠俠跟超人,還要建構超人女友、神力女超人以及反派雷克斯路瑟,實在是資訊量太多且太雜,對我而言在法院爆炸之前,基本上是處於一種很平淡的情緒在看這部電影。

接著談談蓋兒賈多特飾演的神力女超人,雖然她出現得篇幅很少,但至少算是驚豔,同時也間接帶出了許多其他英雄的秘密,或許只是為了之後的正義聯盟鋪哏吧,但是在看她拿著劍跟盾,跟那隻醜八怪打的美妙姿態,又不禁讓我把曼威的女角全比下去了,雖然還不能斷言,她能否取代目前DC在我心中排名第一的Harley Quinn(小丑女,瑪格羅比飾,8/6《自殺突擊隊》),但至少現在卻是勇英雄裡面,算是塑造得不錯的。

而傑西艾森柏格的反派塑型,個人覺得沒有很好,切得太快少了醞釀,雖然這部電影的架構有些凌亂,且大多在講述蝙蝠俠跟超人,但是我個人認為雷克斯路瑟這個角色是非常重要的張力來源,雖然還是有瘋狂與不合理之舉,但是至少在一些抽掉個人在《廢柴特務》或其他形象,去融入的這反派上,是值得肯定的。

最後總結來說,如果導演查克史奈德認為未來DVD的導演版多出30分鐘,可以把這個架構說得全面,那我沒話說,只是現在這個版本,為了戲院時間與廳數的考量將電影剪成這樣,可能會讓未來的正義聯盟有一些風險,不過,神力女超人獨立電影應該會逆勢上漲吧!

-我的私心評分-

演員:8/10(神力女超人選得好啊!!!)

劇情:6/10(太拖且太多......)

張力:7.5/10(被太拖與太多的議題給沖淡了一點......)

演技:7/10

推薦:7.5/10(抱太高期待,總是會迎接相對的失望,但是至少神力女超人是亮點!)

個人部落格:https://fjr0829.blogspot.tw/

(海報圖片來源:https://www.atmovies.com.tw/movie/fben72975590/?CFID=3164121&CFTOKEN=23309080)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8

查克史奈德 班艾佛列克 亨利卡維爾 蓋兒賈多特 艾美亞當斯 傑瑞米艾朗 傑西艾森柏格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