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 篇文章
I can't remember to forget you. 我無法記得去忘記你。
記憶拼圖Memento

影評 《仁川搖滾小情歌!》- 青春詩選

2016-05-04 16:40:50


jexkyq.jpg

《仁川搖滾小情歌! 어떤이의 꿈》(2015)|南韓

 

 

 

 

 

  “如果換我做這份工作,明年一定讓大哥的樂團當主秀!”

無雷影評  

  「不要在哀傷的詩句裡告訴我」

  「『人生不過是一場幻夢!』」

  Tell me not, in mornful numbers

  "Life is but an empty dream!"

  - 節錄自《人生頌》 美國詩人・朗費羅

  朗費羅這麼說,請別用哀傷的詩句告訴他,人生不過是一場幻夢。

  或許他排斥著生命只能淪為努力生存的囚牢,又或許他嘲笑著當代詩人們,總以詩句美化過度悲觀的視點,試圖催眠世人別把人生想得太美。請別告訴我人生不過是一場幻夢,事物的真相與外表不同,人生是真切的,人生是實在的!

  電影《仁川小情歌!》藉由去年仁川舉辦的仁川搖滾音樂季,上演一場人生中難以逃避的追夢小情歌,神話團員金烔完的螢幕出演,配合日本女優藤井美菜,以及仁川搖滾音樂季出演的大大小小樂團,陪伴人們笑看幻夢人生。

  劇中演員們全以自身本名(或藝名)出演,半虛半實套演著一場你我皆似曾相識的煩惱愁憂,或許是為了未來夢想扎實打拼、或許是追尋心中所向遠渡重洋、又或許是對夢想沒有概念隨波逐流的孤舟,在仁川音樂季的幕後背景裡,看著知名歌手們閃閃發光的揮汗背影,總該會有些什麼樣的領悟,也總該會有些那麼一點像樣的覺悟。

fx_flko72799124_0003.jpg

  若說電影有種真實的天氣色彩,或許可以將它形容為伴隨涼風輕拂的豔陽天,稍稍刺眼無法直視,卻又涼風陣陣舒適宜人。我們知道人生之於夢想宛如雙眼之於太陽,有人因刺眼而背對著,也有人閉著眼強忍直視的痛楚,更有人摀著眉間試圖抵抗紫外線,但人生絕對不是一場幻夢,那是可以感受的溫暖和照明,一個不可能用肉眼看清,卻深知其絕對存在的光明。故事中的有趣小插曲,和偶然無意間的美麗相遇,皆有如那陣陣涼風,在艷陽天下沁人心脾難以忘記,也飽足了肺葉和精氣。

  《仁川小情歌!》是一部好電影,但拍攝方式卻總難免淪為極小眾派的閒話家常,第一幕出現時的畫質便宣告全片格調之平淡,有如大學生畢製短片般的粗糙且直接,收音也是瑕疵處處, 若作為一部電影院中觀賞的300元電影票內容,實在難以服眾。

  經費層面的困難也體現在音樂季歌曲在電影中實際播放的窘境,唯有日團『橘子新樂園』給予了較高的操作自由,甚至樂團成員素顏入鏡更加讓我驚訝,這般坦誠相見的內容讓物質層面上的窘迫和粗糙一轉成為誠然的清新態度,讓觀眾適當融入這部電影所追求,那哼哼唱唱的微醉慢搖。

  金烔完的演技以初試啼聲的大叔來說實在不賴(更正,烔完不是初試啼聲了!謝謝網友糾正),演員們飾演自己的內容倒也逗得不少韓迷們在戲院中嘻嘻竊笑,雖然有些笑的時機點我真的不太了解⋯⋯但我不得不大聲說,藤井美菜在粗糙的畫質拍攝上完全現出原形,妝感毫無遮掩暴露在鏡頭上,卻沒想到她依舊將滿身大汗的音樂季現場由造型師搭配的服裝,駕馭到如此完美的地步,臉上為戲而扮的濃妝更顯可愛迷人,反倒增添一股無意間在捷運上巧遇濃妝正妹,讓人頻頻回頭整夜難以忘懷,淡淡平凡中的小小不平凡風味。

maxresdefault.jpg

  給個總結吧,《仁川搖滾小情歌!》不會是讓人點頭如搗蒜的好看電影,但絕對是讓人心情舒服的好電影。

  然後跟我一樣以為藤井美菜遠渡重洋所尋找的戀人是李洪基的請舉手!

  順帶一提,原文片名『어떤이의 꿈』是伊人夢的意思,也就是某個人的夢想或是那樣的夢想之類的意思,在韓國是很常見的片語,有不少類似的歌名。

  最後人情宣傳一下,由可樂電影企劃的「夢。想影展」與in89影城合作,將在這週五5/6號開始,對此片有興趣的台北高雄觀眾可以到博客來或i-bon系統購票唷!台北觀影地點在西門町in89豪華影城,高雄則是剛開幕不久的映捌玖駁二電影院。詳情請上可樂電影臉書以及in89影城官網

  

 

 

壕g的黑白共單元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電影爽度:6
故事劇情:4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6
題材鮮度:7

仁川搖滾小情歌! 金烔完 藤井美菜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