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篇文章

影評 【超狂亨利】飛天遁地之腸胃翻天覆地

2016-05-27 10:28:24


嗨,我是查克史奈智,有幸在之前的金馬奇幻影展搶到秒殺場【超狂亨利】,真是偽神有保佑啊!(偽神最近在超級英雄電影界很紅),在影展之前就已經有在網路上看過這部片的預告了,當時這種全片第一人稱的拍攝手法真的讓人很期待啊!台灣也即將在明天(5/27)上映,就讓我率先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故事說的是主角亨利在醒來之後發現自己身在實驗室,而眼前有一位超正妹科學家艾絲黛兒自稱自己是亨利的老婆,並替他裝上超強的機械四肢。

 

就在艾絲黛兒幫亨利裝上 很硬 的裝備時!反派長髮男闖了進來,殺了其他科學家並綁走艾絲黛兒,接下來不用多說,當然是去救正妹啊!懷疑啊?不救還算是男人嗎!?

之後就開始一連串的追趕、血腥、暴力、槍枝混戰、大規模武器、超暴力激鬥、交通工具大車拼......等,不得不說片中的場景真的非常豐富,各種地點無所不打、無處不射(子彈)啊!在動作的設計上也是很誇張,主角飛天遁地、從直升機上直接墜下,高樓破窗墜樓,飛車追逐中來去自如...等,太多太多畫面真的不知道導演是怎麼拍的,這只有親眼進戲院看才能一窺究竟啦!

不過比較可惜的地方是,由於整部片都是第一人稱的視角,所以很常在主角靠近敵人且打成一團時,畫面都是呈現極度晃動模糊,完全看不清楚在幹嘛的狀態,不然就是主角在看馬路、奔跑、拿武器、左右觀察時,這些其實很自然的動作,在電影的第一人稱手法呈現時,就會顯得很多餘且讓畫面很晃,不只容易使觀眾分心,也讓連貫的情緒受到了影響。

但本片在許多地方的特效出乎意料的很自然逼真,像是敵人在眼前直接爆頭,機槍掃射,挖出電子心臟,物件漂浮等,再搭上GoPro的拍攝手法,感覺真的就像是第一人稱般的充滿臨場感。

劇情方面雖然普普通通,因為重點都在大量的動作槍戰特技場面上,不過在許多小地方上還是有設計一些趣味的小橋段,讓觀眾在混亂緊繃的動作戲中間,還是可以稍微喘息一下,更別說主角到 脫衣酒吧 的橋段了,嗯...既然本片都已經是限制級了,會看到些什麼就不用我多說了吧?這一段看完就值回票價了啦!(真是膚淺!)

但也因為本片全部都是用GoPro所拍攝的,所以在畫質上感覺得出來比一般電影差一些,尤其是在一些亮度很低的場景,畫面的粗粒子就會更明顯,不過我個人是覺得瑕不掩瑜,不影響關穎的樂趣、也不影響到觀影的樂趣。

 

最後,當然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記住,觀影前滷肉飯跟花枝羹千萬不要吃太多,不然到時候電影裡的主角在飛天遁地,你的腸胃也會開始翻天覆地,不舒服到一個極致,之前看科洛弗檔案、忐忑或絞刑台等這些手持電影完全沒事的我,也因此在過程中一度感到不適!其他觀眾更是有部分在中途就離場了(但都是在看完 脫衣酒吧 那段之後),所以影迷們......準備接招啦!!

 

當時奇幻影展在日新威秀播映,還是在超大的IMAX廳,居然有人坐第二排,真的覺得太扯,我在中偏前的座位就已經受不太了了,坐第二排我看也是生化人吧...

結論,【超狂亨利】還是一部非常新穎、非常有誠意的一部電影,雖然爽快感在這麼長的電影中容易有點疲乏,但豐富的場景和配樂適時的輔助,整部片還是緊湊刺激的,尤其最後的大戰收尾時更是直接起雞皮疙瘩,所以如果你不排斥很晃的拍攝手法,非常推薦到戲院一探究竟!

……只是盡量坐後排一點就是了。

附上本次的【觀影心情指數】:

 

謝謝大家!

--------------

● MTMI Felifun Film Department 社群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tmiffd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tmi_ffd/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LK0A3qc8ciwebKvF6S2fQ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5
演技表現:5
題材鮮度:9

超狂亨利 GoPro MTMI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