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的文章:


身為一名從小看著《魔鬼終結者》系列長大的觀眾,筆者一開始對最新的《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TerminatorGenisys,2015)可說是非常不看好,認為這不過是充滿銅臭味的狗尾續貂之作;然而,在影片上映之後,有不少的觀眾表示很欣賞《創世契機》,甚至連詹姆斯卡麥隆本人都跳出來大力推薦,令筆者無法不感到好奇。《創世契機》仍然使用時空穿梭的老梗,但這一次導致了新時間軸的誕生,過去的那幾集便因此就不存在了。相信絕大多數的觀眾會覺得,這就是「創新」吧;而偏偏這正是筆者覺得《創世契機》糟糕的地方,因為什麼都可以更改的結果,就是使得影片裡所發生任何事都變得微不足道;不管人類再怎麼打敗天網,只要天網/創世紀最後再派一隻終結者回到過去、改變未來,再重來一次就好了啊。當然,這麼說似乎對《創世契機》很不公平,畢竟同樣「砍掉重練」的花招《星際爭霸戰》(StarTrek,2009)玩過,《X戰警:未來昔日》(X-Men:DaysofFuturePast,2014)也玩過…問題是除了角色們的backgroundstory以外,《星際爭霸戰》和《未來昔日》都沒怎麼牽涉到之前幾集的內容,故事本身可以算是一個獨立...
《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親愛的卡麥隆先生,他們到底付給你多少宣傳費呢?
于清
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
2015-08-22 22:07:56
氣氛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