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魔鬼終結者2(Terminator 2: Judgment Day)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France
語言
English
片長
137分
上映日期
1991-07-03
發行商
Carolco Entertainment
導演:
James Cameron
編劇:
James Cameron
演員:
Arnold Schwarzenegger, Linda Hamilton, Edward Furlong, Robert Patrick
簡介
一部1991年的美國科幻動作電影,該片是《終結者》系列電影的第二部,1984年上映的科幻動作片《終結者》的續集。影片同樣由執導前集的導演詹姆斯·卡梅倫執導(同時他也是製片人和編劇之一),男演員阿諾德·施瓦辛格主演,同樣在首部《終結者》中出演女主角的女演員琳達·漢密爾頓繼續出演本片中的同一角色,其他的主要演員還包括羅伯特·派屈克和愛德華·弗朗。《終結者2:審判日》所講述的故事發生在前作《終結者》的故事後約11年(1995年),莎拉·康納和她僅10歲大的兒子約翰·康納被一個更先進的新型終結者,可任意變形偽裝的液體金屬機器人T-1000追殺,來防止這個孩子將來長大後成為對抗機器的人類抵抗軍領袖。與此同時,人類抵抗軍也將一個與前集《終結者》中一樣的終結者進行改裝後,將之送回1995年來保護約翰。

經過一段因法律爭議而麻煩重重的前期製作後,卡羅科電影製片公司的製片人馬里奧·卡薩在1990年初獲得了公司的特許經營產權許可,從而鋪平了由詹姆斯·卡梅倫編劇並領導的電影拍攝團隊的工作道路。本片於1990年10月正式開拍,原計劃的拍攝周期是186天,但最終由於進展快過預期,因此實際時間也較短一些。《終結者2:審判日》所提出的預算高達9400萬美元,這在當時是空前的,其中大部分將用於特效製作和拍攝工作。最終影片於1991年7月3日(美國獨立日周末)正式上映。

《終結者2:審判日》在商業和評論兩方面均獲得了巨大的成功,並對流行文化特別是科幻、動作類電影產生了深遠的影響。該片在視覺效果和電腦成像領域取得了很大的突破,製作了第一個完全由電腦成像製作的電影主角,並且首次將真實的人物動作應用到電腦成像製作的角色中(簡稱「動作捕捉」)。影片也因此獲獎無數,包括4座奧斯卡金像獎:化妝、音效、視覺效果、音效剪輯。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