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瞞天大佈局(American Hustle)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美國
語言
英語
片長
138分
上映日期
2013-12-31
發行商
龍祥
導演:
《派特的幸福劇本》大衛歐羅素 (David O. Russell)
編劇:
《派特的幸福劇本》大衛歐羅素 (David O. Russell)
演員:
《派特的幸福劇本》珍妮佛勞倫斯 (Jennifer Lawrence), 《派特的幸福劇本》布萊德利庫柏 (Bradley Cooper), 《黑暗騎士》克里斯汀貝爾 (Christian Bale), 《復仇者聯盟》瑞米雷納 (Jeremy Renner), 《超人:鋼鐵英雄》艾美亞當絲 (Amy Adams)
簡介
★ 金獎璀璨陣容,強勢問鼎2014奧斯卡獎
★ 紐約影評人協會最佳影片、劇本、女配角獎
★ 入選時代週刊年度十大佳片
★ 名導大衛歐羅素繼金獎名作《派特的幸福劇本》《燃燒鬥魂》後,全新力作
★ 《黑暗騎士》三部曲億萬製片查爾斯洛文 +《00:30凌晨密令》才女製片梅根艾麗森
★榮獲金球獎最佳影片、導演、劇本、男女主角、男女配角七項大獎滿貫提名

《瞞天大佈局》的故事發生在一個誘人的世界裡,創作靈感來自70年代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極受爭議的「釣魚執法」真實案件,描述精明的詐騙高手厄文(克里斯汀貝爾 飾)和情婦希妮(艾美亞當斯 飾),在知法玩法的FBI幹員狄馬索(布萊德利庫柏 飾)脅迫下,與情治單位聯手設局,暗中蒐集政客關說收賄的罪證。狄馬索逼他們混進紐澤西市長(傑瑞米雷納 飾)的小內閣,企圖一舉糾出收賄的貪官汙吏。但厄文不按牌理出牌的妻子羅莎琳(珍妮佛勞倫斯 飾),卻像個不定時炸彈般,極可能是令整個釣魚行動毀於一旦的最後一根稻草!就像導演大衛歐羅素的前兩部作品《燃燒鬥魂》《派特的幸福劇本》一樣,《瞞天大佈局》打破電影類型的界限,訴說一個關於愛情、重生與生存的故事。

【關於電影】

《瞞天大佈局》是導演大衛歐羅素三部曲作品的第三部。從《燃燒鬥魂》開始,接著是《派特的幸福劇本》,再以前所未見的超大格局演繹《瞞天大佈局》,羅素都將重心放在試圖透過重生過程改變人生的人物上。

《瞞天大佈局》的核心是厄文羅森菲與希妮普羅瑟之間充滿力量的愛情故事,兩人既是心靈伴侶,也是事業伙伴。「這兩人之間的戀情賦予他們一股特殊的力量,只要戀愛過的人都會心有戚戚焉。」羅素說,「談戀愛的時候,你會覺得自己的身心變得更開闊——彷彿有種神奇的力量降臨在你身上。對我來說,本片的第一個重點是表現這兩個人如何墜入愛河,他們對彼此的感覺有多特別,他們多熱愛他們的生活——一切都源於那種無以名狀的魔力。我們也愛上了他們對生活的熱情。不過接著麻煩出現了。為了生存,他們必須自我改造——可是改造之後,他們的愛情會發生什麼變化?」

「詐騙的概念貫穿全片,」製片查爾斯羅文補充說,「厄文與希妮詐騙的對象——被他們騙錢的人,或是他們自己,讓他們相信自己做的事情是沒問題的?當我們跟某個人在一起時,我們騙的是誰?——我們跟他們在一起,是因為我們欣賞他們,還是需要他們?」

「這部片的一大重點在探討我們欺騙彼此和欺騙自己的各種方式。」製片理查薩科補充說,「當你困在你討厭的一份工作裡,或是一段不美滿的感情裡,你都會說服自己沒關係,情況會好轉的。我們都必須設法熬過去,因為自己能做的也只有這樣。本片中的主角也經歷同樣的際遇。」
到頭來,羅素覺得他擔任導演的職責是讓觀眾愛上片中的人物,即使他們都有程度不一的罪。「最終我希望觀眾享受他們與這些人物共度的時光。」羅素說,「最重要的是,我要你們愛上他們。對我而言,最大的讚美就是觀眾看完電影之後說:『我真的好愛這些人——我不想離開他們。』」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