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星光雲寂(Clouds of Sils Maria)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語言
English
片長
124分
上映日期
2014-11-28
發行商
CatchPlay
導演:
奧利維耶阿薩亞斯(Olivier Assayas)
編劇:
N/A
演員:
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 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 克蘿伊摩蕾茲(Chloë Grace Moretz)
簡介
★2014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片
★2014金馬影展、多倫多影展、紐約影展、慕尼黑影展爭相邀約
★"大滿貫影后"茱麗葉畢諾許X"暮光女"克莉絲汀史都華X"超殺女"克蘿伊摩蕾茲三大女星首度同台飆戲
★【錯的多美麗】法國名導阿薩亞斯四度入選坎城細膩新作

影壇當紅女星瑪麗亞(茱麗葉畢諾許飾)在20年前因演出話劇主角一砲而紅,20年後在年輕導演力邀下重新參與自己的成名作,不過這次演的卻是陪襯綠葉,主角則改由好萊塢當紅人氣女星瓊安艾莉絲 (克蘿伊摩蕾茲飾)擔綱,瑪麗亞只能在貼身助理薇倫汀(克莉絲汀史都華飾)的幫助下力抗事業威脅...

當紅女伶遇中年危機 巧織蕾絲邊情愫
於影壇享有盛譽的女星瑪麗亞安德斯(茱麗葉畢諾許飾),在私人女助理薇倫汀(克莉絲汀史都華 飾)的陪伴下,低調隱居瑞士,陷入離婚官司僵局的瑪麗亞,因為恩師猝逝而大受打擊,除了公開哀悼,私下回憶起的往事,也逼著她重新檢視成名這20年來的愛恨點滴。

歲月無情 淪演配角
年屆40的她,在此時獲得新秀導演邀約,要將她的成名作「馬洛亞之蛇 Maloja Snake」重新搬上舞台,她18歲那年演活了「西格莉」這個具有致命魅力又充滿野心的女孩,在戲中吸引玩弄熟女主管「海蓮娜」,並讓海蓮娜為她癡狂崩潰。

但諷刺的是,導演這次希望瑪麗亞演的,正是當年下場淒慘的配角「海蓮娜」,曾讓她一砲而紅的「西格莉」一角,則找來好萊塢年輕話題女星瓊安艾莉絲(克蘿伊摩蕾茲飾)重新詮釋。

女人心機 戲假情真
緋聞纏身的瓊安艾莉絲,恰巧是薇倫汀心目中最酷的演員,在薇倫汀的激勵下,瑪麗亞勉強接下了這個挑戰,自視甚高的她,長久活在「西格莉」這個睥睨青春、魅力無窮的角色裡,卻在與助理於公於私的互動中,戲假情真又虛實交錯地化身成受害者「海蓮娜」,而透過觀察瓊安看似一團混亂但又自信自娛的人生,瑪麗亞彷彿看到自己當年驕傲的模樣。

浮華如雲,歲月無情,面對過氣威脅、焦慮青春不再,瑪麗亞該如何面對眼前的困境,又該如何看透迷霧,找回自己的定位?

【關於影片】

女主角獻計導演 幽默探討演藝人生
身兼【星光雲寂】編導二職的阿薩亞斯與女主角茱麗葉畢諾許在29年前就認識,但一直到2008年的《夏日時光》時兩人才首次正式合作。整部電影的概念其實是由茱麗葉畢諾許提供給導演,再由阿薩亞斯發展成為電影劇本。電影的主題會讓人想起奧斯卡名片《彗星美人》與柏格曼的名作《假面》,導演說:「我的確有受到這些經典電影的影響,但我希望以一種輕鬆幽默的方式來呈現電影中所要探討的人性。」本片在曾被德國哲學家尼采譽為「地球上最迷人村莊」的瑞士錫爾斯瑪利亞實地拍攝,阿爾卑斯山壯麗美景盡收片中。

三代當紅女星精彩飆戲 互相交流躲八卦記者心得
由於片中茱麗葉畢諾許扮演的是影壇當紅女演員,對她來說,演出和自己工作相同性質的角色,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花太多時間揣摩與作準備,而看到戲中和她有許多精采對手戲的克莉絲汀演出她的貼身小助理則是相當有趣,因為現實中她們都非常了解電影拍片的運作模式,甚至自己本身就是八卦記者們的頭號目標,因此兩人在片場也不時會交換被騷擾的心得。另外,扮演傲慢年輕女星的克蘿伊則表示此次能和茱麗葉合作是個特別的經驗,開啟了她表演上的新視野,不過現實中的她不像片中的角色那樣沒禮貌,她非常珍惜和前輩們合作的機會。

香奈兒大手筆贊助 增添時尚氛圍
除了片中三位女星的精湛演出被受影評稱讚外,片中由法國知名時尚大牌香奈兒(CHANEL)獨家贊助所打造的時尚電影氛圍,同樣也是吸睛焦點。香奈兒不但提供劇中女演員香奈兒頂級訂製服與珠寶使用,也資助阿薩亞斯使用成本較為昂貴的35釐米膠卷拍攝全片。在片中可見茱麗葉畢諾許穿著香奈兒訂製晚禮服與珠寶,年紀較輕的克蘿伊摩蕾茲也穿上香奈兒經典斜紋軟呢洋裝,展現青春氣息。除了電影之外,三位女星出席坎城影展首映的各式禮服也全由香奈兒獨家贊助,增添電影的高貴質感。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