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秋水伊人(The Umbrellas of Cherbourg)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Germany
語言
Français
片長
91分
上映日期
2007-08-24
發行商
前景/原子映象
導演:
傑克德米(Jacques Demy)
編劇:
N/A
演員:
凱薩琳丹妮芙
簡介
★1964坎城影展金棕櫚最佳影片、1965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1966奧斯卡最佳音樂、最佳歌曲、最佳劇本提名

在法國南方小鎮雪堡幫忙母親經營雨傘店的珍妮薇,正值17歲的豆蔻年華,青春美麗的她與英俊的修車廠技工基陷入熱戀,兩名年輕人對愛情滿是憧憬,早早就計畫結婚成家,奈何珍妮薇的母親卻以她年紀還小以及對方不是個可以託付終身的男人為由而反對。

戰爭爆發,接到徵召令的基被迫要離開兩年,珍妮薇才發現自己有了身孕,戰事的混亂,讓她少有愛人的消息,眼看著肚子一天天地隆起,更讓她充滿了不安,這時出現了一位對她一見鍾情、甚至願將未出生的小嬰兒視為己出的富商,即使她還深愛著基,對未來的不確定性還是讓她選擇了與富商結婚。兩年過後,回到雪堡的基這才發現景物依舊,卻早已人事全非…。

傑克德米用浪漫的粉色系氛圍、未間斷的歌曲以及行雲流水般的鏡頭,不僅將法式風情的浪漫歌舞片推到影史顛峰,就算好萊塢也讚嘆不已,勇奪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