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篇文章
一個人一旦認識到自己是傻瓜,他就不再是傻瓜了。
被侮辱與被損害的人

影評 《秋水伊人》(Les Parapluies de Cherbourg)★★★★★

2015-11-04 15:11:50


《秋水伊人》(Les Parapluies de Cherbourg)★★★★★


剝掉華麗唯美的鏡頭畫面,剝去令人惆悵的《I Will Wait For You》的催淚旋律,剝掉凱薩琳丹妮芙與Nino Castelnuovo的動人形象,餘留下的只剩影片貼切地、完美地反應愛情的現實。這是一部能讓人魂牽夢縈的傑作,雖然我總不能完全的對號入座,但看到 觸動心懸的片刻依舊讓人淚流滿面。

umbrellasbdcap3_original這是一部跳脫華麗虛假而反應現實的歌舞片(卻沒有任何形式的載歌載舞),有的只是人們對於真實生活的興奮躍動及悲傷踱步。《秋水伊人》的巨大魅力,除了多虧於那些出色的演員之外,至少有部分的原因要歸功於貫串全片的那種對現實的無力感和悲哀感。
.
第一幕尾聲:分離總在車站時。鏡頭下沒有哭天喊地,沒有糾纏不止,有得只是隨著列車緩緩將男孩與女孩的距離拉開的駛動,此時此刻,誰的心不將被這場離別而 撕開。第三幕男主角的「歸來」,此刻畫面的呈現跳脫先前的生動鮮豔,是憂鬱藍。當男主角淋著綿綿細雨,佇立於曾幾何時代表著年輕時美好愛戀的雨傘店前,他 欲哭無淚,但我們又有誰能不為此絕望而痛心。

368516_orig也許我們都能夠從片中找到一些自己的部份。正如劇中人一樣自己都曾對某個人三句不離「我愛你」、「我永遠愛你」,對兩人的愛抱持著無比信心與信念,但誰可以預料,或許那些山盟海誓哪一天也將會化為泡影,或許有一天彼此的臉龐也終將跟隨時間而淡忘。

影片結局雖然兩人再次相逢,但彼此都已過著美滿生活,兩人各自孩子的名字象徵著彼此曾經的約定,象徵著那段已然回不去的時光歲月。他們沒有更多的話 語交流,僅是輕輕的問候,隨即輕輕而去。或許年輕時彼此的愛那般濃烈,但過去都過去了,沒有誰對誰錯,那些被生活壓垮的浪漫,就讓它留在回憶吧。

9638350_orig


電影爽度:6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