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United Kingdom
語言
English
片長
152分
上映日期
2008-07-17
發行商
華納
導演:
克里斯多福諾蘭
編劇:
N/A
演員:
【頂尖對決】克里斯汀貝爾, 【斷背山】希斯萊傑, 【哈力波特】蓋瑞歐德曼
簡介
2008.07.17 晚場起

【黑暗騎士】由上集【蝙蝠俠:開戰時刻】的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與飾演蝙蝠俠(本名布魯斯韋恩)的男主角克利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再度聯手打造全新的蝙蝠俠系列。
蝙蝠俠全力打擊犯罪活動,這次加上正義警官吉姆戈登和地方檢察官哈維丹特的鼎力相助,蝙蝠俠蓄勢待發剷除危害高譚市的犯罪組織。蝙蝠俠與兩位官方人物的合作雖然更具優勢,不過他們很快就發現自己成為敵人鎖定的目標,此人便是高譚市居民聞之喪膽的「小丑」(Joker),正是勢力漸大的犯罪組織首領。他在高譚市掀起一片混亂,使得替天行道的除惡英雄蝙蝠俠再次出擊。

本片的演員陣容堅強,曾獲奧斯卡獎提名的希斯萊傑(Heath Ledger,【斷背山】)飾演「小丑」這個邪惡的壞蛋角色;亞倫艾克哈特(Aaron Eckhart,【料理絕配】)飾演地方檢察官哈維丹特;瑪姬賈倫荷(Maggie Gyllenhaal,【口白人生】)飾演蕾秋道斯;【蝙蝠俠:開戰時刻】中已現身的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哈利波特】系列)飾演警官吉姆戈登;奧斯卡獎得主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心塵往事】)飾演老管家阿福潘尼沃斯;以及奧斯卡獎得主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登峰造擊】)飾演盧修福克斯。

【黑暗騎士】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聯合 Legendary 影片公司出品,Syncopy 影片公司製作,是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的最新電影作品。克里斯多夫諾蘭多才多藝,除了擔任導演,也參與這部電影的其他創意和製作工作。編劇是喬納森諾蘭(Jonathan Nolan)與導演本人;故事構想是大衛葛爾(David S. Goyer)與導演本人。製作人是查爾斯羅文(Charles Roven)、艾瑪湯瑪斯(Emma Thomas)與導演本人;執行製作是凱文德拉諾(Kevin De La Noy)、班傑明梅爾尼克(Benjamin Melniker)、邁可奧斯蘭(Michael Uslan)與湯瑪斯塔爾(Thomas Tull)。影片中的人物原型來自DC漫畫,蝙蝠俠系列的創作者則是鮑伯凱恩(Bob Kane)。

幕後創意團隊人才雲集,包括兩度獲奧斯卡獎提名的攝影指導華利費斯特(Wally Pfister,【頂尖對決】、【蝙蝠俠:開戰時刻】);奧斯卡獎提名的製作設計納森克羅利(Nathan Crowley,【頂尖對決】);奧斯卡獎提名的剪輯師李史密斯(Lee Smith,【怒海爭鋒:極地征伐】);奧斯卡獎得主的服裝設計師琳迪罕明(Lindy Hemming,【酣歌唱戲】);以及電影配樂師是獲奧斯卡獎提名多次的奧斯卡獎得主漢斯季默(Hans Zimmer,【獅子王】、【神鬼戰士】)與七度獲奧斯卡獎提名的詹姆斯紐頓霍華(James Newton Howard,【全面反擊】、【絕命追殺令】),兩人之前就合作過【蝙蝠俠:開戰時刻】。

這次的【黑暗騎士】中,有六個段落是使用 IMAX 攝影機拍製而成,包括影片開場的6分鐘。這是電影史上第一部商業大片選擇性地在部份段落使用IMAX 攝影機拍製,革命性地結合一般和 IMAX 兩種電影格式。 The IMAX Experience® 會在 IMAX DMR 戲院上映;另外,使用 IMAX 攝影機、以 15/70mm 底片拍製而成的場景可垂直擴至整個 IMAX 螢幕,甚至可產生八層樓高的效果,使觀眾得以享受刺激逼真的觀影體驗。

【黑暗騎士】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負責全球發行,戲院上映有一般和 IMAX 格式。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