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再會吧!青春小鳥(Have a Song on Your Lips)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Japan
語言
日本語
片長
132分
上映日期
2015-09-04
發行商
天馬行空
導演:
三木孝浩
編劇:
N/A
演員:
新垣結衣, 木村文乃, 桐谷健太, 恒松祐里, 下田翔大
簡介
每個人的歌聲裡,藏著夢想、初戀、友情…

當我們合唱時,那奮戰的回憶就是青春 「十五歲的我,有著無法向任何人訴說的煩惱」

一群長崎列島合唱團的學生,即將自初中畢業;她們懷抱著一個夢想:進入NHK全國大賽。原本的指導老師松山晴子因為生產在即,於是拜託以前的同學柏木老師代課一年。「什麼!男女混聲合唱?要招募男團員嗎?太可怕了!」東京來的柏木老師是個愛擺臭臉的美女老師。因此吸引許多男同學加入這個原本只有女團員的合唱團,不愛練習的男同學立刻和女同學爆發激烈衝突!這位美女老師真的是來自東京的天才鋼琴家嗎?隱藏在臭臉之下的祕密又是什麼?今年全國大賽的指定歌曲是<信~敬啟 致十五歲的你~>柏木老師因此指定團員們寫一封信給15年後的自己。面對未來,面對多愁善感的十五歲,悄悄在不欲人知的信件中,流露了隱藏在懵懂心底的祕密……

【關於電影】

超人氣女星新垣結衣挑戰臭臉教師!攜手年輕世代演員!

飾演主角是接連出演許多電影、電視劇和廣告的日本當紅女星‧新垣結衣。此次她一改以往開朗活潑的形象,首次挑戰個性冷淡的教師角色,此角色可說是開拓了她演員之路的全新境界。而從未接觸過鋼琴的新垣結衣,也特別進行了三個月的蕭邦及貝多芬名曲的鋼琴特訓,為詮釋角色下足苦心。而飾演合唱團學生的演員們更是透過全國海選所挑選出來的,他們在拍攝前先前往各校合唱團進行體驗,最後在五島進行了合唱集訓,使得電影中的合唱片段完全不需要使用配音。相信此片將如同《水男孩》般,成為拔擢新世代影星的作品!

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詠唱所有人都曾擁有過的青春時代!
本片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再會吧,青春小鳥!》,原作小說榮獲2012本屋大賞決選青春小說第1名,也拿下日本最大讀者書評網「讀書METER」年度選書第1名。內容講述冷漠的鋼琴老師和15歲的學生們相遇後,相互扶持成長並共同跨越青春期煩惱的感人故事。動人劇情讓所有人回憶起自己的青春時代,大受好評下更順勢推出了漫畫版。而電影不但保留了原作精神,更加透過畫面及音樂擴大了故事的感染力,主題曲《手紙~拜啟給十五歲的你》流入耳中之際,所有觀眾都禁不住潸然淚下。電影首周末的滿意度票選更是榮獲第一名,拿下93.2的高分!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