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非法制裁(Death Sentence)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語言
English
片長
105分
上映日期
2007-09-07
發行商
發行拳
導演:
【奪魂鋸】溫子仁
編劇:
N/A
演員:
【透明人】凱文貝肯
簡介
當法律無法給你公道!你要怎麼保護自己的家人?你會不會豁出去拼了?

尼克休姆有個美滿幸福的家庭,兩個優秀的兒子和美麗的老婆,但是沒想到一個晚上就讓他的幸福完全破碎,他兒子在便利商店遭到打劫的黑幫混混砍殺,最後仍不治死亡。

他原本以為法律會還給他一個公道,讓那個壞人一輩子都在牢裡度過,但是沒想到律師卻跟他說,因為只有他一個人證,恐怕兇手只會被判刑幾年,於是尼克休姆決定自己來制裁這個斷送他兒子美好前程的混混,可是沒想到他展開報復之後,「非法制裁」的反噬力量更是意想不到的像他撲來,因為黑幫的老大也對他全家下達追殺令,讓他陷入最大的恐懼,而不得不與他們正面宣戰……

【非法制裁】導演詹姆斯溫(James Wan)當初以1200萬美金拍攝了【奪魂鋸】,在首周票房就以1800萬的票房成績傲視群倫,也讓他揚名好萊塢之後,接著由他編劇的【奪魂鋸3】首周票房更是衝到3300萬的成績,使得詹姆斯溫成了有票房保證的名字。

「死亡」似乎是詹姆斯溫最有興趣的題材,但是詹姆斯溫認為【非法制裁】可以說是他希望能發揮的創新電影題材:「在電影中,因為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碰撞在一起,使得層次豐富的劇情,引人入勝,除了非常棒的動作場面之外,我增加了更多的元素讓衝突性更加升高。」

這次詹姆斯溫找到了男主角凱文貝肯來扮演這個居家男人最後卻演變成一個殺人機器,他只是一個白領階級的上班族、一個凡夫俗子、一個熱愛家庭的普通男子,但是因為一個意外,一群黑幫份子殺了他最鍾愛的兒子,他的世界就此崩潰。我們可以從電影中清楚的看到凱文貝肯的改變,他原本是個溫暖的好男人,到後來他把頭髮剃光,

整個人的神情也變得陰鬱殘暴,就像一隻在內心累積了許多憤怒的野獸,導演認為:「我原本就要找一個能夠同時在他身上看到善良和邪惡兩種極端的特質,沒想到凱文貝肯演出來的比我想要的還更要極端,實在太厲害了!」

對凱文貝肯來說,這部電影也是他從影以來最大的挑戰,雖然他已經演過的電影不下六十部,他演過正直的好人角色,也演過相當可怕的壞蛋,但是這次他卻是一個從一個好人變成完全不擇手段的殺手,他說:「這是我拍過最讓我恐懼的一部電影,因為好像要自己也會變成那樣一個壞人。」

凱文貝肯說:「雖然我們看過詹姆斯溫的【奪魂鋸】,不管是故事的情節或是殺人的場面,都會讓觀眾嚇到魂不附體。但是【非法制裁】卻不是一部虐殺片,也不是恐怖電影,但是他仍然會讓人不寒而慄,因為電影中的情節都有可能發生在每一個人身上,你可能就像主角那樣活在可怕的夢魘中。」

「雖然他只拍過幾部電影,【奪魂鋸】的預算在好萊塢的商業電影中可以說是小巫見大巫,但是你可以看到他清晰的思路把電影語言處理的非常非常非常好,我現在非常喜歡和這樣的新銳導演一起合作,他會刺激出許多火花出來。」凱文貝肯繼續說。其實凱文貝肯對於恐怖電影也非常熟悉,他演出過80年代最經典的恐怖片的第一集【13號星期五】,所以他看到詹姆斯溫的名字印在【非法制裁】的劇本上時,他就對這部電影非常有興趣。

導演詹姆斯溫說:「這絕對不是一部恐怖片,而是一部復仇的驚悚片,我所要詮釋的就是電影給人的真實恐懼感,他反映出真實的感覺,其實每個人都有可能會經歷凱文貝肯在戲裡面的狀況,你也可能會問你自己:『如果是我,我應該怎麼做?』。其實我不喜歡一直去做重複的事情,不然我就一直拍【奪魂鋸】續集就好了啊!你也知道他們不會給我浪漫愛情片,所以我一定要找到一個新類型電影,而【非法制裁】就是最好的突破。」

除了演過【透明人】的凱文貝肯之外,在片中還有許多知名的演員,如【征服情海】的凱莉普絲頓飾演凱文貝肯的老婆,她演出那個要承受喪子之痛的妻子相當稱職;同時還有硬裡子演員約翰古德曼;而在片中和凱文貝肯捉對廝殺的狠角色蓋瑞海朗,也演出過許多耳熟能詳的片子如【特洛伊】、【血盟兄弟】和【龍騎士】等片,而他在【非法制裁】中的狠勁和殺氣,確實會讓觀眾看了之後寒毛豎立。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