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天空之花 長岡花火物語(Casting Blossoms to the Sky)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日本
語言
日本語
片長
160分
上映日期
2016-03-12
發行商
高雄市電影館
導演:
Nobuhiko Ôbayashi
編劇:
Kôji Hasegawa
演員:
Akira Emoto, Sumiko Fuji, Shiho Fujimura, Takashi Sasano
簡介
「假如大家都不要再做炸彈,通通去製作美麗的煙火,想必一定不會再有戰爭吧?!」記者遠藤玲子收到舊日戀人片山的邀請函,邀請她到長岡觀看特為二戰空襲及震災遇難的人們祈福而設的煙火表演,曾採訪311大地震的玲子,決意踏上這場有意義的旅程。她如夢似幻的遊走於長岡不同時空與空間中,宛如時空探險般交織出日本自二戰到震災的數十年風華,反戰、祈願、地震後的重生…美好的未來之門,一道道就此緩緩打開…原來,只要閉上眼,終將不再寂寞。本片猶如劇場式的即興演出,主角突破第四道牆對觀眾說話,彷若新浪潮的跳接手法,都洗不掉導演以爐火純青的功力,用絢麗多彩的煙火復興對生命美好的期待與想像。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