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篇文章
「理想是和平,歷史是暴力」
怒火特攻隊

影評 「第三個願望」-「冰桶挑戰」後,你還記得「漸凍人」嗎?

2016-06-07 11:45:57


(以下僅僅小爆雷,不至於有什麼影響)

昨天帶小孩去吃晚餐時,在店家播放的第四台電影台看到「第三個願望」,
本來很沒fu,但去的時候剛好播到卓勝利搞笑的片段(這部片是他的最後遺作),覺得很有趣就接著看下去,
這一看不得了,但我帶著小孩又在外面,害我要忍著不能掉淚!(怒)

這部電影由吳慷仁主演,我常聽到他名字,這是第一次看他的作品,演技還真是不錯,漸凍人不好揣摩,看得出他下很大的功夫。
還有雖然帶著生澀,但表現也很動人的小童星,這對父子就是電影的靈魂人物。

看完後不禁感嘆,過去很多名人串聯參與的「冰桶挑戰」,潑冰桶是要讓人感受一下漸凍四肢僵硬不靈活、無法控制的感覺,進而感同身受的關心他們的需要,但到後來噱頭愈來愈多,卻變了調,有些公眾人物更是以有創意的倒冰桶方式搏取版面。
最後大家記得的是倒冰桶時的「創意」、「笑點」和「慘烈程度」,誰還記得這個串聯活動的初衷嗎?

「第三個願望」雖不是以宣傳對漸凍人關懷為主,只是用男主角故事的得病作為故事內容,
片中很多點讓人感動不已,
當男主角發現兒子真的是他親生的時候,他不是高興、振臂一呼說「我勝利了,那真的是我的兒子」,
而是慌張的拿著親子鑑定書,不靈活的坐著輪椅跑到主治醫師那,求問醫師兒子是否有跟他一樣的基因,會不會發病?這段展現的父愛很真實,父母關心的點,永遠只是為孩子好、不想孩子受苦。

最後的結局不算美完,但夠欣慰,還好片中設定的角色都是好人,讓小孩的處境不至於太絕望,雖然過程很虐心,有些片段太灑狗血或不太合理的,整體上還是瑕不掩瑜。
這是很好看的國片,真心推薦。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8

吳慷仁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