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篇文章
Most people are so ungrateful to be alive.But not you.Not anymore.
奪魂鋸

影評 《神隱任務2:永不回頭》笑中帶辣的幽默電影!!!

2016-10-23 22:24:55


 身為李查德的書迷我不得不說「永不回頭」實在太棒了,假如《神隱任務》只是前菜的話,那麼《神隱任務2》就是帶有幽默勁辣的主菜。

要談神隱任務之前那就不得不先介紹李查德這個人。他是一位推理小說家,筆下最有名的角色就是傑克李奇,有趣的是他所寫過的書筆下就只有傑克李奇沒別的筆下角色,光傑克李奇就讓他成為「英國驚悚小說天王」。從他第一部小說「地獄藍調」開始就已經開啟了「浪人神探」傑克李奇的流浪推理生涯。但在台灣李查德還不算很紅,在台灣有聽過比較有名的國外作家可能就是JK羅琳或是史蒂芬.金以及《魔戒》作者托爾金,而巧合的是李查德的學長剛好就是托爾金。而《神隱任務》改編自李查德第九部作品「完美嫌犯」,《神隱任務2》則改編自李查德第十八部作品「永不回頭」。李查德的特色擅於描寫冷硬派推理,這就是他為什麼能把傑克李奇描述得如此冷酷與帥氣,而這也成為李查德寫作的最大特色與文筆招牌,而且李查德的每部作品說實在的真的都有改編成電影的實力。

《神隱任務2:永不回頭》依舊由動作巨星湯姆克魯斯擔綱演出,講真的這次的續集跟上一集比起來幽默感變多,動作戲碼也比上一集來的更猛,至於懸疑感反而沒比上一集來的緊張,完全走動作路線的fu。而且照理來說一部電影應該是要笑中帶淚才對,但這部卻是笑中帶辣,勁辣無比,看完確實值回票價。但是以書迷的角度我卻比較喜歡上一集,有古典推理加上冷硬派風格,至於續集我覺得不差,而且我喜歡他的動作音效,像是拳頭打下去的拳頭聲或者開槍時的槍聲,進戲院看就是不一樣,可以推薦給大家。要是喜歡看推理小說的朋友建議可以去看看李查德的作品,保證讓你愛上傑克李奇這位正義感很強的「浪人神探」。

另外還有一點也為電影埋下有趣的伏筆,早在之前女主角蘇珊.塔娜其實就已經跟傑克李奇接觸過。在李查德的第十四部作品「61小時」裡就已經登場過了,在片中的前半段李奇在跟蘇珊指揮官講電話的臺詞在「61小時」這本書中都有出現過,但因電影片長有限所以選擇含糊交代過去而已。另外還發現李查德跟漫威之父史丹利一樣喜歡客串在自己筆下角色的電影裡面,沒仔細看還不會注意到,就連第一集也是,為整部電影增加不少有趣的小彩蛋,而且第二集的電影結局跟第一集比起來實在太棒了,有種感動想哭的fu。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6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8

李查德 湯姆·克魯斯 蔻碧·史莫德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