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 篇文章
「人生有如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將會拿到那一顆」 --- 阿甘正傳
阿甘正傳

影評 「暗殺教室:畢業篇」--- 傾注全心所愛,殺出燦爛未來!

2016-06-29 20:38:10


 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  

 

<一分鐘短評>

 

「從 漫畫到真人電影,從電影首集「暗殺教室」到最終章「暗殺教室:畢業篇」,作者松井優征與導演羽住英一郎,將「暗殺」與「校園生活」兩個看似八干子打不在一 起的元素,作了巧妙的,為當代教育的方式,透過圖文與影像,注入了與時俱進前所未見的嶄新面貌,吸引讀者與觀眾入場,達到「老師用心引導,愛護教育學生的 心」恆久不變的教育目的與本質,「暗殺教室:畢業篇」在影像的呈現方面更上層樓燦爛如花,劇情也添加了姐妹情深與生死情義,最後結尾,以充滿啟發的師生傳 承,為全片畫下了圓滿的句點。」

 

 

暑假校園學子青春歡樂第一檔,即將於2016年7月14日在台上映的電影「暗殺教室:畢業篇」,是去年在台引爆校園教育話題的電影「暗殺教室」的最終章! 以國中放牛班學生為對象,天外飛來一位「殺老師」,與學生約定畢業前,要學生傾全力暗殺他,成功才能阻止地球毀滅,並獲得高達10億日圓的酬謝獎金,卻以前所未見的靈活教導方式,讓眾人眼中的壞學生,一路脫胎換骨,展現內心真正的巨大潛能。

 

改編自單行本暢銷熱賣超過2000萬冊,由日本人氣漫畫家松井優征創作的,同名漫畫真人版首集電影「暗殺教室」,去年由電影「海猿」系列、電視劇「西洋骨董洋菓子店」的導演羽住英一郎執導,山田涼介、山田涼介,菅田將暉、山本舞香、加藤清史郎、橋本環奈、椎名桔平、高嶋政伸、知英共同領銜主演,創下直逼30億日元(台幣約7億4000萬元)的累積總票房,橫掃全日本,登上2015年上半年最賣座的日本真人電影。

 

趁勝追擊,2016年開春,由「暗殺教室」幕前幕後原班人馬再度開殺,同樣在日本,不僅超越首集的累積票房,創下截至目前已經突破34億日元(約台幣10億1500萬元),吸引超過300萬觀眾入場觀賞的亮眼紀錄!

 

電影因此登上2016年日本年度開片最高票房冠軍寶座,票房強勢超越同檔西羊強片「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預定2016年7月14日在台上映,續集還有新殺手陸續出現,更有學生直指「殺老師」是殺人兇手,究竟真相為何? 「殺老師」背後有何不可告人的秘密,他的真實身份究竟是誰?

 

一連串的疑問都將在電影最終章「暗殺教室:畢業篇」中一一揭密,而且本集故事劇情峰迴路轉, 正當三年E班學生準備在畢業前進行暗殺任務,政府大軍與國際勢力卻突然介入阻檔,到最後學生們能否上完最後一堂課,順利完成最終暗殺作戰,保護地球安全,那就請緊盯殺老師與殺手群們的身影,看看他們在電影最終章「暗殺教室:畢業篇」,還會玩出怎樣瘋狂的殺戮場面?

 

「暗殺教室:畢業篇」網友製作中文版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mzUKGHw3H8

 

 

<電影本事>

003.jpg   

<謎樣生物殺老師簡介>

出生:不明 

身高:完全伸展開的話,大約3公尺 

體重:比看上去的更輕

經歷:章魚型超級生物、3年E班的班導師 

特徵:能用20馬赫高速移動、會依情緒轉換而變臉 

性格:度量很小、在意世俗眼光等等 

座右銘:學殺一體 

口頭禪:蠕呼呼呼呼 

弱點:暗殺殺老師時,所使用的特殊素材

 

左看右看都不像人類的章魚型謎樣生物,已經把月球破壞七成,並揚言要在一年後的3月,將地球也破壞殆盡,不過謎樣生物卻主動向政府要求,想擔任升學名校「椚丘中學」放牛班三年E班的班導師。

 

受國家委託,三年E班學生接下暗殺謎樣生物,這個能以20馬赫超速度行動、被學生們稱作「殺老師」的機密任務。

004.jpg 005.jpg 006.jpg 007.jpg  

第二學期到來,暗殺時間只剩半年。正當混亂的學園祭結束,E班好不容易獲得片刻寧靜之際,某位殺手竟在他們面前露出真面目,並將隱藏已久的黑色觸手伸向殺老師,讓潮田渚(山田涼介飾演)等E班學生大受衝擊,此時,殺老師也娓娓道出自己不為人知而令人驚愕的過去…。

 

分崩離析的E班,到底該對殺老師選擇「暗殺」還是「救贖」?另一方面,「殺老師最終暗殺作戰」也即將展開,隨著破壞時間分秒逼近,地球的命運將會如何?潮田渚和其他同學們,又能平安地迎接畢業典禮嗎?讓您驚喜、歡笑、感動落淚的「暗殺教室」最後一堂課,即將展開!

008.jpg 009.jpg 010.jpg 011.jpg 012.jpg   

從漫畫到真人電影,從首集電影「暗殺教室」到最終章「暗殺教室:畢業篇」,說穿了就是一整齣東洋版的「春風化雨」,老師用心引導,愛護教育學生的心,不管古今中外始終不曾變過,但隨著時代改變,老師也要與時俱進,以學生能接受的教育方法與模式,循循善誘,才能指引迷途的羔羊回歸正途! 

 

從漫畫「暗殺教室」創作開始,作者松井優征與導演羽住英一郎,將「暗殺」與「校園生活」兩個看似八干子打不在一起的元素,作了巧妙的連結與創意設定,再以前所未見的圖文與影像說故事方式,吸引讀者與觀眾入場,透過故事中,暗殺黃色章魚型謎樣生物「殺老師」的行動,讓一群放牛班學生,逐漸學習不同的技術,領悟做人道理逐步成長。

 

導 演羽住英一郎表示:「如何將原作的魅力及有趣之處,忠實地呈現出來,這是我的首要任務。雖然這個故事,在日常生活中根本是不可能會出現的狀況,但為了不讓 故事的世界觀出現破綻,即使是將漫畫給寫實電影化,我還是力求在學校的設定及設計、學生們各自不同的制服與穿搭風格等方面,都盡可能地忠於原作。」

 

電影版最終章「暗殺教室:畢業篇」故事,將揭露「殺老師」不為人知的過去,還有殺手新角色加入,都將引爆新一波的衝突,當然在續集中的對戰場面格局更大,幾位主要演員,包括主角山田涼介在片中飾演長相像女孩般秀氣,卻擁有殺手潛能的人潮田渚,在「殺老師」的引導啟發下,找到了人生未來的志向! 

 

椎名桔平飾演防衛省特務部官員,身兼三年E班的副班導烏間惟臣,跟知英飾演性感火辣的外語老殺手師伊莉娜葉拉維琪,菅田將暉飾演聰明又叛逆的學生「赤羽業」,在最終章也持續有精湛的演出! 

 

桐谷美玲飾演的3年E班前任班導雪村亞久里,以及由演技派男星成宮寬貴,飾演握有殺老師誕生之謎鑰匙的「柳澤教授」,也是雪村亞久里的未婚夫,片中她在未婚夫的研究機構中,負責監視殺手「死神」,並對他的身體狀況進行監控,卻為了阻止死神暴走,而因此喪命,引發之後一連串的暗殺行動,也是本片故事發展的主軸,想知道出人意料之外大結局,別錯過2016年7月14日在台上映的電影最終章「暗殺教室:畢業篇」! 

 

 

暗殺教室:畢業篇 Assassination Classroom 2

類       型:劇情、喜劇、奇幻

國       家:日本

台灣上映:2016.07.14 最終完結

片       長:1時58分

級       數:保護級

監       製:

「暗殺教室」「臥底刑警」「海猿:終極救援」上原壽一

「暗殺教室」「海猿:終極救援」森井輝

「暗殺教室」「海猿:終極救援」古屋厚

片山怜子

導      演:「暗殺教室」「海猿」系列羽住英一郎

原      作:「暗殺教室」「魔人偵探腦嚙涅羅」松井優征

編      劇:「暗殺教室」「探險隊的榮光」金澤達也

演      員:

「暗殺教室」「金田一少年事件簿N(電視劇)」山田涼介(Ryosuke Yamada)飾演潮田渚

「暗殺教室」日本奧斯卡影帝二宮和也驚喜配音與演出死神∕殺老師

「暗殺教室」「男子高校生的日常」菅田將暉(Masaki Suda)飾演赤羽業

「暗殺教室」「推理要在晚餐後」椎名桔平(Kippei Shiina)飾演防衛省特務部官員/三年E班名義上的班主任烏間惟臣 

「暗殺教室」「反恐任務(電視劇)」(南韓人氣女團「Kara」前成員)知英(Jiyoung)飾演外語老師/金髮美女殺手伊莉娜葉拉維琪 

「暗殺教室」「女主角失格」桐谷美玲飾演三年E班前任班導師雪村亞久里

「黑百合公寓」「逆轉裁判」成宮寛貴飾演雪村亞久里的未婚夫柳澤誇太郎

「暗殺教室」「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山本舞香飾演茅野楓

「暗殺教室」竹富聖花飾演中村莉櫻

「暗殺教室」「要聽神明的話」優希美青飾演神崎有希子

「暗殺教室」「風俗店之行改變了我的人生」上原實矩飾演奧田愛美

「暗殺教室」「奇蹟」橋本環奈飾演轉學生小律(自律思考固定砲台)

「暗殺教室」「忍者亂太郎真人版」加藤清史郎飾演轉學生堀部糸成

「暗殺教室」「L:最終的23日」高嶋政伸飾演鷹岡明

「暗殺教室」加藤雄飛飾演磯貝悠馬

「暗殺教室」長村航希飾演岡島大河

「暗殺教室」高橋紗妃飾演岡野日向

「暗殺教室」宮原華音飾演片岡惠

「暗殺教室」荒井祥太飾演木村正義

「暗殺教室」志村玲娜飾演倉橋陽菜乃

「暗殺教室」小澤顧亞飾演菅谷創介

「暗殺教室」市川理矩飾演杉野友人

「暗殺教室」吉原拓彌飾演竹林孝太郎

「暗殺教室」大岡拓海飾演千葉龍之介

「暗殺教室」菅原健飾演寺坂龍馬

「暗殺教室」竹富聖花飾演中村莉櫻

「暗殺教室」大熊杏實飾演狹間綺羅羅

「暗殺教室」田中日南乃飾演速水凜香

「暗殺教室」金子海音飾演原壽美鈴

「暗殺教室」武田玲奈飾演不破優月

「暗殺教室」岡田隆之介飾演前原陽斗

「暗殺教室」三河悠冴飾演三村航輝

「暗殺教室」高尾勇次飾演村松拓也

「暗殺教室」佐藤亞里沙飾演矢田桃花

「暗殺教室」長谷川蒂蒂飾演吉田大成

音      樂:佐藤直紀「永遠的0」「神劍闖江湖」「Always幸福的三丁目」「海猿首部曲:夢想起航」

主 題  曲:「Hey! Say! JUMP」演唱Sensations〈Sayonara Sensation〉

出品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https://cciitw.pixnet.net

FB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采昌亞洲電影世界CAI FB粉絲專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photos_stream),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8

台灣上映:2016.07.14 最終完結 導演:「暗殺教室」「海猿」系列羽住英一郎 漫畫原作:松井優征 山田涼介 二宮和也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