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篇文章
Most people are so ungrateful to be alive.But not you.Not anymore.
奪魂鋸

影評 《名偵探柯南:純黑的惡夢》 從推理解謎轉變成動作片?

2016-08-02 18:06:50


 平常是不會花錢進電影院看動畫片的,但唯一破例會讓我想花錢進場看動畫片的絕對非柯南莫屬了,因為這回的柯南劇場版終於回到主線任務,平常的副線推理真的有點看膩了。

____________________微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回劇場版是柯南劇場版系列中的第20部,光開頭就跟往不太一樣。開頭一開始就已激烈的飛車橋段來揭開序幕,之前《漆黑的追跡者》開頭好像也沒那麼刺激,反而動作片的元素在這回佔了一大半,跳脫以往的推理解謎找兇手,一開始看到開頭時我還在想這真的是我所熟知的柯南嗎?

這次的劇場版焦點當然還是黑色組織第二號人物「庫拉索」,身手非凡還擁有過人的記憶力,難怪首領「萊姆」會想要找她來當他的左右手,很誇張的是明明已經失去記憶了身手卻還是如此猛啊!而赤井在這集依舊超帥的,從首都高公路中拿來福槍直接神狙擊再到與安室在摩天輪頂端的格鬥橋段與最後的關鍵神狙擊,不愧是異次元狙擊手,功力不減啊!相反的安室(波本)就顯得急躁許多,而苦艾酒依舊扮演著中立者的角度,唯一可惜的是琴酒在這集跟《漆黑的追跡者》比起來感覺戲份少了許多。至於灰原在這集則佔了很重要的地位,以往柯南的劇場版女主角都一定是小蘭,但這次反而小蘭變成配角了,這應該是小蘭有史以來登場最少的一次。當然劇場版依舊還是少不了少年偵探團的另外三位屁孩,尤其是元太,一直狀況外有點叫人討厭,雖然少年偵探團在這集幫了失憶後的庫拉索改邪歸正(還是有點不敢相信,庫拉索竟然為了這三位屁孩而選擇背叛組織),但我只能說這集的少年偵探團跟以往比起來,這次真的比較屁。

以整題來說,先不論劇情好不好,單純先看與黑色組織的交手,跟漆黑的追跡者比較起來已經成功不少,再加上跳脫以往的懸疑推理,改以動作片的方式呈現,為整部戲增加許多可看性。但是劇情比較可惜的地方就是有關黑色組織的相關線索整部戲只有潦草帶過並沒有多做解釋,這叫人有點小小的失望(預計可能又要拖戲了)。但是飛車、格鬥和爆破的橋段我個人卻是非常喜歡。當然片中也有幾個搞笑片段,像是元太要準備去坐摩天輪的過程中不小心掉了下來,還踢到了阿笠博士,而元太最後被救起來,但結果竟然是阿笠博士傷的最重,看到片段時還真的有點搞笑。另外高木警官和園子在這集竟然變成少年偵探團的專屬工具人,真的有點叫人哭笑不得,最後對於庫拉索的壯烈犧牲還是叫人難以接受。

 

總之以整體來說這次的劇場版跟以往比較起來真的好看許多,很有新鮮感,還算是可以推薦的好電影。

 


電影爽度:10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9

灰原 庫拉索 琴酒 苦艾酒 赤井 波本 阿笠博士 萊姆 黑色組織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