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篇文章

影評 自殺突擊隊:《一群惡棍組成的小隊打怪打BOSS的故事》

2016-08-08 04:15:26


《自殺突擊隊》是DC宇宙的第三部電影,亦是今年我最期待的一部。知名影評網站爛番茄的評分出爐後,當下確實有震撼到,我心裡就覺得怎麼會低成這副德性。一直到前天在觀看過,昨天也是,看完兩次後覺得:「其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差嘛!」

故事劇情承接在《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之後,敘述超人死後,政府為了預防下一個超人類再一次對當局不利,於是組織一群惡棍的小隊,來打擊那些超人類;我個人看過後還蠻喜歡的,但本片還是有缺點在,優點是每個成員都刻畫的不錯,每個成員都有表現出他們的真本事;其次在於畫面與配樂上都有很優的表現,光是片中出現不少嘻哈饒舌與流行樂,這點就夠足以讓我想收原聲帶了。

缺點上與《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一樣,剪接上有些不足的地方,但個人認為這部不會像《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般混亂剪輯和突兀的轉場。劇情亦是硬傷,小隊的任務是去一棟大樓救出人質,但去救的人卻是這個小隊的創建者亞曼達·華勒,這點確實讓我覺得這個任務意義有點不知所云,還有一橋段就是女巫想把心臟取回來,但取不成就決定把他哥哥召喚回來,而且也找個路人來充當他的哥哥這段真的頗怪異的,女巫哥哥實際的作用只有幫妹妹取回心臟而已,其他方面並無表現,簡直跟工具人沒甚麼兩樣。

談談角色,至於很多人認為小丑的戲份極少,但整部片的主角並非小丑,大概就是拉抬小丑女這個角色的人物。演員表現除了上映前就夠有魅力的小丑女除外,個人最喜愛的就是焰魔,在酒吧那段道出他失手把家人給摧毀並對此事抱持後悔的情緒表現的極佳,他的能力是無法控制,也因為他老婆對他的種種行事上感到不以為然,想把孩子們送回娘家照顧,而焰魔當下無法接受再加上情緒高漲就失手將家人給害死。原本我還很喜歡另一個角色—卡塔娜,喜歡的原因是這隊上的亞裔成員,亦是隊長瑞克·弗萊格的保鏢,雖然在片中戲份不多略為可惜。

最後總結,整體表現個人認為比《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還要來得好,不會有幾個橋段看不懂的地方,但亦有些缺點,整體上是有優點亦有缺點的。至於爛番茄的評分我只能說:「影評人都他媽業障重啊!」

評分:8.6/10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10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