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篇文章
“You are my ghost.”
星际效应

影評 什么叫做蟑螂?这就是蟑螂。『火星異種』

2016-08-14 19:17:48


终于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看了火星异种。

那么先来说说幕后制作人员

导演是三池崇史,一名邪典电影的狂热产出者,较著名的电影有杀手阿一、鬼来电、十三刺客、恶之教典等,是日本最著名的导演之一。

然后还有其他演员......没关系,演员什么的都不重要,反正他们大多数都死了,各位需要认识的大概也只有伊藤英明此位日本影帝罢。

电影开场便是一段旁白介绍(顺带一提,旁白的声音不甚好听),简单讲解了世界发展以及人类人口膨胀等问题,因此制定地球化火星计划云云,然后镜头一转便看见男主角带着女主角在奔驰,经过了一场不太刺激的追逐战后,他们还是被抓住了,然后一分钟过后他们就在太空船上了。哇,这编剧实在太有胆了,这不就和惊奇四超人的『一年后』没有两样吗?

然后我们就看见了太空船上的其他人,花了十分钟来让我们知道船上的人都是罪犯(或者换句话说,他们都是蟑螂),再花五分钟让我们知道女主角很希望能够和男主角回到地球,接着众人抵达火星,登出门外,惊奇地发现有火星人,然后......

然后女主角就这样死了。

我就说嘛,这编剧真的超有胆的

接着男主角一点也不悲痛地带着女主角的尸体回到了太空船,才明白那些火星人其实就是五百年前被送到火星进行地球化的蟑螂......听起来好正常啊,然后其实大家都已经动了手术,拥有了变身为昆虫的能力,其实也可以对抗蟑螂,这就和以毒攻毒没两样。

然后之后第二次的交手,只见蟑螂在人类/昆虫的猛烈攻击下,顽强地存活了下来,还轻易地杀死了另一号我不记得名字的人类/昆虫,我还以为男主角这群弱透了的人类这就可以准备领便当了,毕竟一只蟑螂就那么强了,千千万万的蟑螂该怎么对付?没想到这时船长出现了,很轻易地就打扁了蟑螂,而且不只是一只,从船长死之前周围已经没有任何蟑螂这一事实看来,船长恐怕单靠自己一人就解决了上万只蟑螂......

这编剧,太强了。

事实上我也懒的再叙述故事情节了,就让我直接深入地说说感想吧。

特效和画面还算是不错的,可惜演员的服装和表情看起来都和没表情没两样,最后女主角化身为蚕蝶闪亮登场乱撒磷粉自爆也没有任何高潮,打斗场面太短太弱不合逻辑,配乐是一成不变的电吉他,整部电影的剧情发展全都跑乱套,众人边变身边回想的片段也感觉不出任何的心理层次,反而应该展现出的蟑螂与人类的地位转换等讽刺没有出现。可以说是所谓的太做作太矫情,若不是我已经做好了看一部旷世烂片的心态,恐怕我如今已经被毁得不成人形了。

一位大导与众名演员的表现实在是令人不满,只希望下一次的日本漫改电影别再如此令人失望了。

 


電影爽度:4
故事劇情:3
氣氛營造:4
演技表現:3
題材鮮度:7

三池崇史 伊藤英明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