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篇文章
你有在仔細看嗎? 不,你沒有,因為你想要被騙
頂尖對決

影評 《屍速列車》乘載著既得利益者的反噬旅途

2016-10-20 10:37:06


 
《屍速列車》
-乘載著既得利益者的反噬旅途
(有雷影評)
 

【在同類型裡作出差別】
  頭尾的呼應以及在全片的安插,不難看出其在活屍題材中想要注入的新元素"財團和既得利益者的醜陋",拿捏的也著實恰當,自私嘴臉的顯露,無疑是活屍片裡最大份的配菜,本片程度或許不及其他同類型,或是像《迷霧驚魂》那樣令人咋舌,但仍然可圈可點,讓觀眾恨的牙癢癢;腳色安排很優秀,有幾位戲份少但表現卻非常精要。
活屍的類型也有其鑑別度,有別於浮誇、噁心及狂暴的追逐,是能讓觀眾感受到牠們肢體掙扎、活生生堆疊的紮實感,拳拳到肉的搏鬥,跟美式足球一樣撲倒、拉扯列車。


【洋蔥很多的活屍片】
  主角父親的轉變雖在預期,但仍令人眼眶打轉,而壓在女兒上頭的劇情梗,我本以為會在最後駕駛艙內對屍變前的父親唱出那首沒開口的歌曲,倒是出乎我意料地在更好的地方釋放,沒有一股腦兒地在父女情的尾聲狂灑,反而在最黑暗的時刻緩緩注入,在隧道的那端,眾人屏息以待的緊張、鴉雀無聲之下...憂愁、卻又解脫的歌聲,悲戚的唱出,帶領故事走向那道光。
最後,以人性的光輝收場。
 
 
 



【小缺點大推薦】
  劇情及結構也近乎完美,除了在那隧道時間、跟車站擋門的時間差可信度(說好的兩分鐘怎麼可能做那麼多事情!),但瑕不掩瑜。
整體故事走向雖然都還在可預料範圍,但料豐味美,觀眾還是嗑的津津有味,更別說男子漢大叔逗得觀眾開懷了,不但打了既得利益者幾巴掌,也是無私救人的要角,更是暖男一枚阿!

  本片調性還滿寫實的,也是少數(應該是唯一吧)不專攻虐殺活屍的活屍片,想看虐殺的人要失望了,這是部文戲偏重的活屍片,畢竟平民本來就沒武器,所以我可以跟你說,腳色們從頭到位都不是在跟活屍搏鬥,而是在跟自己的恐懼還有心魔搏鬥。

  某些部份雖然略顯狗血,但整體來說並不太影響我個人的觀影感受跟劇情節奏啦!

【故事推進的脈絡】
  上映前不免讓人聯想《末日列車》,但完全不是!
故事線在列車上與非列車上的安排,以及緊張緩急的鋪陳拿捏,倒是巧妙得宜,還塞得下不突兀的笑點,以及親情、友情、愛情。
  在密閉空間時的緊張感亦能做到腳色情感收放;而在空曠場景的奔放豪邁,也給與適時的調味, 更勾勒出腳色不同的層次, 給足活屍片主餐的快感,在劇情推動上又不顯刻意,這兩點我能給很高的讚譽。


 
 


我覺得能比一群活屍突然衝過來更可怕的事情,就是你看到一群活屍,但你還不確定它們會不會衝向你...
這點本片倒是用得不錯,慢慢地拉高張力。




你好!我是電影瘋子,有興趣的話歡迎來我的粉絲專業逛逛,我時不時會拍一些短片,喜歡的話幫我點個讚吧!
  要點進去看哦>>>>電影瘋子的粉絲專頁


電影爽度:10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