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 篇文章
「我很努力的擺脫張志明,但是到最後,我發現我變成另一個張志明」
春嬌與志明

影評 女權式的懸疑《列車上的女孩》

2016-11-18 09:44:59


《The Girl On The Train》單從戲名,已令人聯想起同類型的《Gone Girl》與《Before I Go to Sleep》。然而它是繼《Inferno》後,成為另一齣令人失望的改編懸疑電影!

故事以失婚的 Rachel (Emily Blunt 飾)、素昧平生的Megan (Haley Bennett 飾) 及小三升做正印的Anna (Rebecca Ferguson 飾) 三位女主角帶動,再以時空交錯、回溯等手法推展劇情。沒錯,這種手法能加強懸疑感,也能引發觀眾從不同角度推搞事件真相,但奈何非線式鋪排手法處理不夠好,使故事中段有點散亂,加上每位嫌疑者的可疑之處過於淺薄,而在中後段真相線索又過於明顯,未到結尾已沒驚喜,只能悶坐「欣賞」如何結尾。

此外,本片過於著重女權式懸疑而忽略三位男角的可塑性,實在有點浪費。若果加重Megan的丈夫Scott (Luke Evans 飾) 及心理醫生Dr. Kamal (Édgar Ramírez 飾) 的戲份,懸疑度可再大幅提昇。如今雖不至於徹底失望,但不禁讓人慨嘆一句:「雞肋」! 說穿了這其實是一部有關酗酒、斷片、背叛與被背叛的懸疑片 

若要與同類型電影相比,我覺得《列》根本沒有資格跟《Gone Girl》相比,亦比《Before I Go to Sleep》遜色一點點,不過比《Dark Places 心蹤罪》好一些。 

至於兇手嘛~ 我不在這裡爆雷了,不過我是十分不滿意末段! Rachel 竟然白痴地跑去與兇手對質,而兇手亦低能地只將她擊暈,卻沒有即時殺死她,結果害死自己,實在不知所謂

↓↓想知更多電影相關資訊、影評,請Like/讚好我的Facebook 專頁↓↓↓

【Facebook 專頁 】莎包 Mind Too Wild電影誌

 


電影爽度:5
故事劇情:5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7

The Girl On The Train 影評 懸疑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