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篇文章

影評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不夠好也沒關係啦!

2016-11-18 12:26:01


M.T.M.I 無雷短評 -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7.8/10分
 
作為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的第一部外傳電影,【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算是成功的再次喚起觀眾的熟悉感,同時也有不一樣的新鮮感注入其中。
 
而此次為J.K.羅琳首次擔任電影編劇,可以看得出來...
 
還是有諸多的努力空間。
 
相較於【哈利波特】系列每集豐富的角色和劇情穿插鋪陳,本片劇情顯得極度簡單,雖然是雙主線進行,但另外一條故事在前面三分之二的時間都不知道角色在幹嘛,所以重點幾乎都在艾迪瑞德曼的故事線上,而這條故事線說穿了,就是讓觀眾跟著主角再次體驗這個不一樣的魔法世界,什麼峰迴路轉的橋段就先算了吧。
 
而不知道是不是為了闔家觀賞,片中每一位角色個性都非常的「單純」,甚至單純到有點「糊塗」了,對很多事情都不知道危險性,從頭到尾也沒有積極要想辦法處理的感覺(一開始就把箱子給封好到底有多難!?),帶著罪犯趴趴走,讓怪獸到處亂跑也沒關係?整個感覺太和諧、太童話了,這不合理吧!?
 
但即使有以上兩項缺點,哈利波特迷還是可以在本片中找到許多的共鳴點,如充滿魔法氛圍的西方世界,拿著魔杖亂揮的感動,各種令人大開眼界的奇珍異獸,都讓人回到有如當初閱讀【哈利波特】般最初的感動,忍不住想二刷再三刷。
 
也許【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不是盡善盡美,但又如何,能夠看到J.K羅琳筆下的魔法世界再度重現大銀幕上就足夠了吧!
 
最後,我在這裡宣布---雅各為電影史上最討喜的胖子角色!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天空、雲和戶外
  

以上

更多新片老片影評心得請到 M.T.M.I 臉書粉絲團 

--------------

● MTMI Felifun Film Department 電影心得分享

部落格 Medium:https://medium.com/@MTMI_FFD

粉絲團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tmiffd


電影爽度:6
故事劇情:5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9

MTMI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