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篇文章

影評 『蝙蝠俠對超人』(導演加長版)-英雄世紀大對決?

2016-12-21 02:46:13


這次要來聊聊蝙蝠俠對超人導演加長版跟戲院版本有何不同


2016 年對 DC 來說算是要打重要一仗的時候,創造了他們之後要推出來的英雄大家都有所耳聞。

不過在現在來看這些都似乎不太樂觀,時代雜誌在每年底的時候都會有個總結,在今年十大爛片裡面 DC 的兩部重要電影都在裡頭(想在腳上寫個慘字..)

 

(截圖來自 TIME STAFF)

老王本身是還滿喜歡這部的,相較漫威的電影風格,DC 主打的還是英雄內心陰暗處,電影的風格色調也就比較壓抑,加上漢斯季默的滂薄配樂(全面啟動跟星際效應就能明白我在說什麼),整個部電影就完全跟漫威的電影完全走不同路線,漫威英雄裡沒有一部是我還有在找原聲帶聽過 XD

再來熱門的話題大概就是神力女超人了,一出場廳內的人都為之瘋狂了吧!若沒記錯神力女超人應該是第一個女性超級英雄登上大螢幕。

所以真正好不好看就大家見仁見智了~

 

而這部在上映一段時間後還是罵聲一片的窘境時,就傳出藍光 DVD 即將推出導演加長版!(Batman vs Superman Ultimate Edition)

 

另外班艾佛列克也確定將執導自己演蝙蝠俠獨立電影,在這獨立電影裡J.K. 西蒙斯將會飾演高登局長的角色,據說最快在『正義聯盟』李可能會出現!

在這之前他與班艾佛列克共同演出的『會計師』,裡面就有點像是蝙蝠俠跟高登的角色,可以當作是看蝙蝠俠的前傳還滿有趣的~

進正題~說說這個將近三個小時導演加長版到底會不會讓大家改觀呢?  

以下即將大暴雷,請斟酌閱讀

 


 

 

首先在打這篇文章前,老王在其他電影網站看到類似的文章,看到一半簡直要吐血!

在文章裡其中說電影某一段不具任何意義只是滑潤過場效果,這樣實在是很容易讓人誤以為加長版只是看到更多片段,而不是為了交代清楚才推出似的

 

下就簡單點出幾個“有感的”的戲份給大家吧

高譚市的出現

在加長版裡面,藉由警察在看球賽的戲,清楚交代了高譚市以及大都會兩個城市的關係對立,這兩個城市很明顯大都會就是一個充滿大樓的商業中心,另外一個高譚市處於犯罪較多橫行霸道且警察墮落缺乏正義感的城市。這部分也是 DC 為了之後英雄世界觀鋪的路。

 

雷克斯的陰謀

超人的女友露薏絲蓮恩在基斯(為布魯斯員工,因超人而雙腿被廢墟壓斷截肢)家中,發現了家中冰箱的食物擺好好的,此時發現自爆的人必不是計畫要自殺,才慢慢揭開雷克斯的陰謀,

另外出面指證超人害他家破人亡的證人,其實是被雷克斯收買指證的,也交代證人發現雷克斯將殺所有指定超人的人做消滅證據後,像國會參議員自首是被雷克斯收買。

 

子彈線索

慢慢發現雷克斯計畫的露薏絲蓮恩,藉由調查(露薏絲蓮恩從未出現過的同事)後發現了這些事,自己就是讓超人現身的關鍵,在這部電影超人出場時,就是為了救他女友才即時現身,由此推測雷克斯早就知道超人的身份,也故意在晚會讓他與蝙蝠俠見面。

由於以上幾點大概可以知道他們之間是怎麼產生誤會的,也對許多發生的衝突也有所瞭解。

至於蝙蝠俠跟超人他們兩個的世紀大戰是沒有什麼更動什麼啦,因為本身已經夠短了(長嘆~)

 

BUT !    在此老王給大家一個忠顧,就是......

如果你還是為了糾結最後布魯斯講了:你為什麼要說那個名字!

而覺得愚蠢、難看、無法接受的話~ 那麼老王以上講的話都等於沒講了哈哈!因為那段重要的戲保留好好的沒有變...

(布魯斯偉恩表示:...)

 

但是對於故事上整體性是相當的完整,因為導演查克史奈德在『守護者』(Watchmen)裡的風格就是如此,當然『守護者』這部是有相當深度的英雄電影也推薦給大家

 

再來老王想跟大家討論『蝙蝠俠對超人』裡面,布魯斯睡著進入夢境的那一段,以下有 Youtube 影片

Batman's Worst Nightmares 

至於為什麼這場戲會討論得這麼熱烈?大家來看看裡面看似幻象的世界,但是卻有點真實,裡面超人看蝙蝠俠的表情不像是在『蝙蝠俠對超人』裡面有那種陌生,因為在夢裡面應該就是之後的事情了

裡面超人出場,二話不說就把人給殺了,所有都曉得超人的原則是不殺人的,而他還 講了天大的事情:『她是我的一切,而你居然把她奪走了』,然後超人對布魯斯下毒手,這句的口氣不是八點檔劈腿的戲碼啦XD

真相是蝙蝠俠在漫畫裡真的誤殺了超人女友,而且那時候他女友還懷了超人的孩子!

在夢境結束後,類似閃電俠的人出現了,必且說出:『布魯斯聽我說露薏絲蓮恩是個關鍵!』這句話代表在外來這件事已經發生了! 閃電俠為了阻止一切的悲劇,特地飛回過去(也就是我們的現在)來跟布魯斯做警告。

 


 

再來討論如何觀看或購買的途徑

一般來說導演加長版通常都是買藍光 DVD 才會有,但是現在數位化非常普遍,老王這次就嘗試在 iTunes 上購買看看,將近快一千的藍光 DVD 只要花一半的錢就能買到手,而且畫質是 1080p 的解析度,

好處是不用光碟也能看(現在多少 Mac 是沒有光碟機的==),也可以同步下載到 iDevice 上面(iPhone,iPad 等),一樣都是高畫質,若不想下載佔裝置容量,只要連接 WiFi 就能線上雲端觀看。

聽到現在為止是不是覺得數位到來的美好呢~

好了,現在要來講壞處部分,第一個就是購買時候就只能觀看正片,一些幕後花絮跟特別收錄一概不在裡面,對於想要看幕後跟演員導演訪談的片段的朋友會比較可惜~

再來就是若 iDevice 能帶著走,那不就可以帶到朋友家用 WiFi 連結電視上看了?答案是可以,但是只限於 HDMI 上才能看,如果是連接器那種就無法得到授權了

以上就是老王做這次初次購買的感想~

關於藍光播放器跟軟體部分可以參考這篇『華碩 SBC-06D2X-U (黑) 外接式藍光 』,有詳細介紹。

 

若想到知道更多或是其他問題,歡迎到底下留言給我唷~

 

無論『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評價褒貶不一,但不可否認的是它講出各英雄內心中的那塊缺陷。

我是隔壁看電影的老王,你永遠的好鄰居(抱歉蜘蛛人借用一下你的台詞 XD)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7

查克史奈德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