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篇文章

影評 夜行人生-黑幫電影的軟性飲料,但也是不錯喝

2017-01-25 13:38:46


 

夜行人生》是班艾佛列克繼亞果出任務後第4部自導自演的作品,這次將帶領觀眾進入1920~1930的美國禁酒令時期,以原本是強匪的·考夫林如何一步步成為波士頓最大的黑幫的故事。

雖看到這樣的劇情簡介或是預告一定會有種這因該是部相當硬派的電影,但其實內容上處處充滿浪漫感一種為愛而犧牲與為愛而努力,而且主角雖然是黑幫份子但卻更多了一種正派俠盜的感覺,你能感受到他的原則與做事方式,都是以公平,互利為出發點當中尤其是對於面對3k黨的事件中,主角一再的讓步到最後大開殺戒讓我對主角的作為產生認同,證明了主角的一個觀點就是強大的人不一定「慘忍」。

而本片在畫面上重現需多當時的氛圍,尤其在建築上完全重現當時的街景,再來明顯利用畫面上的顏色讓觀眾感受到了,當時環境的溫度所以看到裡面角色還能穿得如此厚重都覺得熱了起來。

角色上面大部分都是班艾佛列克為主所以能顯感受到他必須展現感情時有點演技不足感覺或有點面無表情,但也許因為這樣在加上小班年紀歷練有的,在談判上有種於刃有餘的感覺,甚至適合放在許多諷刺與幽默的喬段上,在來最讓人有印象的就是艾兒芬妮所飾演的局長女兒,在經歷被毒品控制後在教會上的宣道,演技上相當的有說服力尤其一段在咖啡廳與小班的戲細微的手部動作與表情能實實在在感受到他是個受過傷的人。

最後這部電影是我很喜愛的禁酒令背景的故事,裡面沒有太多硬派的內容,或是太多充滿壓力的談判橋段,讓主角其實算相當順利的推動劇情,但也少了一些緊張感,以及對於結局有種刻意讓結果不夠完美反而有種說教感在,但整題而言是部沒有冷場能打從心理支持主角跟著劇情走的電影。

特別推薦一下個人很喜歡禁酒令時期的電影但讓我喜愛的原因是因為,一部日本動畫叫做Baccano! 大騷動!或叫永生之酒是部奇幻的作品但也講述了一些時代特色與黑幫鬥爭,喜歡的人可以去看喔。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