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 篇文章

影評 【惡靈古堡6:最終章 Resident Evil: The Final Chapter】你們(最愛用派遣員工的慣老闆們)都會死在這裡(大本營)

2017-01-26 21:30:45


【標題?不解釋...........看心情啦!】
 

電影刻意回歸「恐怖優先」,而且是商業風格(大量複製有成功經驗的先例手法)的恐怖優先,不再是第三集以後那種無拘無束的「想要加什麼東西進去就有什麼東西」。

 

 
「想要加什麼東西進去就有什麼東西」近十年,全世界好看的殭屍電影幾乎都是基於這個原則拍出來的!
 
從【活人牲吃】開始,(【倒數毀滅二十八天】算嗎?)【屍樂園】、【死不了的阿璜】、【死雪禁地1&2】......(雖說要什麼有什麼,但都是批判優先。)
 
 
 
 
這一集(前半段)似乎也有意這樣做,但坦白說不是很成功,先不提很多元素都抄襲第四集,一開頭手無寸鐵的出現在華盛頓特區裡,就暗示了這部片的「基底」是「惡名昭彰」的第二集,不是第三集(公路電影)、不是第五集(災難片)、甚至不是第一集。
 
它變成了一種很廉價膚淺的殭屍式的闖關式虐殺恐怖片,但不用說它不可能放大膽讓觀眾在螢幕上享受血肉橫飛的刺激,而且每個段落都做的很老套俗氣...
 
放出怪物?渦輪?坑洞陷阱?怪物的餐廳?.....第五集結尾的殭屍世界大戰到哪裡去了?
 
而且這麼糟糕、糟糕到讓我想要顫慄尖叫的攝影是怎麼回事?毫無懸念的打破了第二集的紀錄、完美的示範了「我還能更糟」的意義。
 
 
 
電影的結局很俗氣濫情,有違保羅安德森一慣的水準,(他會弄出很溫馨的故事,但不致於濫情。)
 
保護傘的「最高層」光是「她」的性別與年紀其實就足以製造懸念,沒必要刻意拉回威斯卡與艾薩克博士。(就讓後者乖乖死掉,前者和主角路上狗咬狗一起做死...就很棒了!)
 
雖然這讓這系列電影一路上「帶出了很多腳色,草率的讓他們有個帶有深度的背景後再讓他們隨便不停領便當、領便當、領便當......但就是不介紹主角本身」這個特色有了很「戲謔」的解答......但這無形中推翻了多少過往幾集所成形的各種設定與故事背景?.....
 
所以不但腳色是可以隨便領便當的,連故事背景設定也可以?
 
(這樣說起來,這片還真帶種。)
 
 
 
想知道標題在說什麼嗎...點這裡看...


電影爽度:6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6
演技表現:6
題材鮮度:10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