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篇文章
Most people are so ungrateful to be alive.But not you.Not anymore.
奪魂鋸

影評 《樂來越愛你》或許看似完美的一件事背後並非你想像中的完美。

2017-01-26 22:42:55


隨著金球獎的落幕,以及奧斯卡公佈入圍大獎名單,我們看到了這屆金球獎的最大贏家《La La Land》,延續金球獎的氣勢席捲了本屆奧斯卡。《La La Land》在這屆奧斯卡總共入圍14項大獎,從去年12月在台灣上映到現在已經將近一個多月,卻還在各大電影院持續上映,這也表示《La La Land》在台灣的風潮未減,為何《La La Land》能在各大影展掀起這麼大的風潮?

當我看完《La La Land》之後,我終於明白為何大家都會愛上這部片。因為真的實在太好看了,我很少接觸歌舞片,對於歌舞片其實很陌生,認知的也才幾部而已。但是看完《La La Land》之後我卻對歌舞片有了新的認知,從電影一開始就顛覆你對歌舞片的印象。再來鏡頭的運用也讓我非常驚訝,我對於運鏡其實並沒有很了解,但電影前半部運用大量一鏡到底的方式,讓畫面整體相當流暢。尤其電影一開場的歌舞片段運用一鏡到底的方式去呈現,讓我大開眼界。所以有很多人都說看《La La Land》能挖出許多驚喜,確實是真的,從電影一開場真的就是個難以預料的驚喜。

故事講述落魄的爵士鋼琴家賽巴斯汀與懷抱明星夢的演員蜜亞兩人之間的相遇,以及他們想追尋的夢想。但現實的壓力下他們將面臨選擇,裡面有愛情也有夢想,但人就是沒有辦法同時獲得這兩樣東西,兩人之間的關係產生分歧。最終結果可能沒有很理想,但在兩個選項之間至少他們選擇其中一個,並且得到他們想要的結果,可惜這中間卻也產生了小小的遺憾。或許愛情和夢想兩者之間沒辦法達成協議,但對於夢想的堅持他們卻做到了,當故事到了尾聲他們再度相遇時兩人都已經實現了他們的夢想,當賽巴斯汀再度彈起鋼琴的時候,蜜亞卻回想起要是當初他們選擇了愛情結果是否又會不一樣。當彈奏結束了回到了現實,其實你會明白他們不管選擇哪個選項,終究還是會有一邊是犧牲的,在幻想的世界裡或許是「完美」的,但在現實的生活中呢?

《La La Land》除了要向好萊塢歌舞片的黃金年代致敬之外,本片的鏡頭和剪輯的運用實在太棒了,再加上簡單老套的劇情卻又不會太過於虛幻,適合推薦給追逐夢想的你觀看。

 

或許看似完美的一件事背後其實並非你想像中的完美。

 

《La La Land》能在金球獎贏得多項大獎,我覺得實至名歸,至於奧斯卡金像獎我們就等到當天拭目以待吧。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10
題材鮮度:9

達米恩·查澤雷 雷恩·葛斯林 艾瑪·史東 約翰·傳奇 堅持夢想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