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篇文章

影評 寫寫文字:52赫茲,我愛你

2017-02-01 23:04:55


 

在「海角七號」之後,睽違將近十年的時間,魏德聖導演又推出一部以音樂為主要元素的小品電影,令人期待是理所當然的事,更別說這次除了音樂以外,還是台灣少見的歌舞片類型,並佐以不同面向的愛情作為調味,使人在看完充滿失落感的「La La Land」,還有那麼一部歌舞片值得期待。

 

    整部電影很簡單,魏德聖導演用了幾組人去詮釋不同面向與方式的愛情,有等待愛的人、有想要愛的人;有愛累了不想愛的人、有等累了等不到的愛人;有愛著卻因為經濟不敢給承諾的人、有喪妻對愛情不再懷有想像的人,以及不被法律承認卻仍然相愛的同性戀者,讓他們在情人節這難得的節日,就算不知道未來是否能安然度過考驗,走過所有的風風雨雨及顛簸,在這一天,都能擁有愛情的美好與甜蜜。

 

    至於,故事是否札實?是否在看了之後會有什麼滿足感?老實說,若單純以「故事」本身而言,就如同「La La Land」一般,都有著故事不夠厚度、不夠深刻,內容亦有著稍嫌匱乏的缺點。

 

    但這會影響觀影心情,又或者會感到無趣嗎?

 

    這問題也如同「La La Land」,甚至更甚於「La La Land」,只因這部電影有著比「La La Land」更多的歌曲、更多的音樂(總共高達17首歌),最令人讚賞的一點是這些歌曲,全部都是原創,全部都是依照角色的心情譜寫,再加上主要的四位主角皆是台灣樂團的主唱時,那畫面像是MV、聽覺像是CD雙重享受的輕鬆小品電影,便已值回票價。

 

    雖然整體故事是有些過於夢幻、過於讚頌愛情的種種美好,但在電影之中所提到的不同愛情,所會遇見的不同問題,不也和許多人的愛情相互輝映,心有戚戚焉,這時,在加一些逗趣且生活化的對白,以及搞笑的片段,瑕不掩瑜,故事不夠深度、不夠吸引人的缺點,倒也不會影響欣賞電影的心情,或是感覺出戲,哪怕以樂團主唱作為演員的演技有些生澀、有些不成熟、有些不夠專業,仍是如此。

 

     只因在觀看的電影的時候,我們只會沉浸在一首又一首樂曲之中,不可自拔,忘了時間的存在。

 

    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海角幫的客串,更為電影帶來了亮點與笑點,不僅為電影了意料之外的趣味,也使電影與觀眾之間不再橫隔著偌大的距離感,而能更貼近生活、更帶來真實感。

 

    因此,我只想說關於這部電影,或許不夠完美,有著不少缺點需要改進,可至少在台灣極度貧乏的本土歌舞片、音樂劇類型在「天台」之後,還有個魏德聖導演願意嘗試,不得不說,那已是值得鼓勵與支持的事。

 

    又或者,撇開許許多多錦上添花的理由,光是這一部電影能使觀者在看完電影後,有著想要愛情、期待愛情、享受愛情的美好心情時,那也值得了,不是嗎?

 

    至少,觀看電影後,我的心情是愉悅的,那就足夠了。

 

如欲轉載,請標註來源!!

 

寫寫文字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6
題材鮮度:6

#iloveyou #52赫茲 #我愛你 #情人節 #魏德聖 #宇宙人樂團 #小玉 #棉花糖樂團 #小球 #圖騰樂團 #舒米恩 #小男孩樂團 #米非 #柯文哲 #海角幫 #歌舞片 #音樂劇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