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篇文章

影評 〔逃出絕命鎮〕非裔才是優越的種族

2017-04-22 19:44:07


當初一看預告片就感覺驚為天人,由Key and Peele 二人組的Jordan Peele 執導,故事看下來又有種族議題的黑色幽默,加上宣傳手法打著Rotten Tomatoes 上有99% 新鮮度,上映第一天就隨即進電影院觀影。

不得不說有些失望,原因大概在於自我對這部電影的期望有所不同,但總體來看是部好電影,由於是Jordan Peele 執導,所以很希望在驚悚電影中看到很多反諷式的幽默,正片中這個部分有,但不多,幾乎都是由主角好友的配角Rod 展現,Rod 在勸阻主角Chris 不要去白人女友家;和說明他對白人社區催眠黑人當成性奴隸的荒唐理論時真的是全場大笑,少了這個角色全片就徹底是個驚悚片了。

要以驚悚感來說,配角的演出非常令人享受,尤其是Chris 女友Rose 奶奶轉移到的黑人女性Georgina,臥室那場戲,Chris 發現手機充電器被拔掉、Georgina 進來解釋,沒想到內心的原始人格差點衝出掌握控制權,原始人格邊流淚、轉移進入的奶奶邊慢慢鎮定地說話,兩種情緒的對更掙扎在同一個人身上,看來真爽快。Rose 爺爺轉移的黑人男性Walter 夜晚跑步直衝向Chris 那邊也著實恐怖,沒有本來很安靜後來突然一聲巨響或是瞬間衝進畫面那種嚇人手法,單純就是夜晚中一個人從遠方往鏡頭直奔,沒想到可以這麼驚悚。

故事主線沒甚麼新奇的結構,大概就是本來以為是單存綁架黑人催眠他們成為自己的奴隸,最後竟然是年老白人將自己的腦轉移進黑人身體延續生命這點較奇特,預告營造得像是對黑人有種族歧視的味道,正片中卻藉由這個舉動在崇尚黑人的生理基因,生理上比別的人種強壯、更適合執行轉移的手術,Rose 的爸爸Dean 也有提到自己的父親(片中已轉移到Walter 身體裡)當年在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短跑比賽中輸給Jesse Owens,也解釋了他最後轉移到黑人身體裡、和在夜晚跑步,以滿足先天生理上的弱勢和當年的缺憾。

想當然,Chris 在進行轉移手術前逃脫了,一路殺了Rose 的弟弟、爸爸、媽媽,這段非常爽快,我最愛Chris 拿牆上鹿頭標本正面戳Dean,血腥場面加分不少,最後開車逃離時撞上Georgina,這邊看了就煩,Chris 自己也對自己說趕快開車離開就沒事了,還是硬要下車查看,把Georgina 帶上車一起逃離,當然是惹禍上身,要在電影裡生存的原則之一就是不管,逃跑的當下自己最重要,甚麼都不要去理會。雖然結局得到好友Rod 的救援,不過看到電影裡的人違反生存原則真想賞他們一巴掌。

Get Out 非常像在金馬奇幻影展會看到的電影類型,不慎完美,卻很有趣、有主流電影院上映電影以外的元素和尺度。

個人電影專頁: We Have Some Cult Problems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6

Get Out Jordan Peele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