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篇文章
你有在仔細看嗎? 不,你沒有,因為你想要被騙
頂尖對決

影評 二輪短評

2017-04-26 01:04:09


《怪奇孤兒院》二輪短評


 

一個魔術師的表演,並不是從花招動手時才開始,而是從他一站上台,從一開始講話、一開始呼吸就已經開始了,提姆波頓的作品也是如此,每一個故事小細節,都充滿他的奇幻想像力。

故事描述男主角從小便耳熟爺爺的怪奇故事,一個收留著有奇特能力小孩的孤兒院,這個故事讓他被當作怪胎,最後在一場意外後,他決定去探索這個孤兒院的真實性… 

若希望看到演員們施展各種特異能力,說真的不如去看X戰警,但畢竟這不是導演要表現的,導演著重的是充滿詼諧黑暗的黑色童話故事,其風格在驚悚中又帶著魔幻的迷人魅力,故事脈絡與腳色雖無激烈的曲折變化,但視覺特色會讓你印象深刻,可說是給大人的童話。

腳色方面伊娃葛林並沒有太驚人的演出,青少年演員也不算有特別的表現​​,還是都仰賴其導演風格及故事特色。但故事也隱含了一些戰爭、少數人種議題,不過劇情走向還是偏沉悶內斂,只有結局設定讓我感到滿亮眼跟感動。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9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