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篇文章
像你這種人永遠都不懂,要走在正確的路上,需要多大的勇氣。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

影評 【星際異攻隊2】:90分 - 不再吝嗇說「愛你」

2017-04-28 14:17:59


【星際異攻隊2】:90分 - 不再吝嗇說「愛你」

故事講述主角,「星爵」彼得奎爾,及他的夥伴,在一次任務結束後遭到蜂群般的敵人攻擊追殺,就在一行人的太空船準備要被擊毀時,突然出現了另一台神秘飛船幫「異攻隊」解危。然而,這位千鈞一髮之際出手相救的神秘人士與星爵的身世有關!? 他們沒想到的是,整件事背後竟是一個天大的陰謀!面對種種新仇舊恨,「星際異攻隊」有辦法順利化解危機嗎?

 

比起第一集,導演這次應該是有更多的空間去玩更多視覺方面的呈現。
這次【星際異攻隊2】整部片的畫面都極為炫目,包括鮮豔的色彩,據說導演是特地花心思讓片中的顏色如此強烈。
再來,片中許多畫面構圖的設計也都是別有用心,比起以往漫威電影的美學貧乏,這次導演對於鏡頭的安排顯得相當有想法,例如人物出現在鏡頭中的某個位置,而凸顯角色的心情狀態或背景的壯觀華麗,諸如此類的構圖、運鏡安排都非常值得玩味。
另外,動作場面的部分,本片大概是漫威電影宇宙中最有創意的,角色們,尤其是火箭和勇度,與敵人交戰的方式簡直都令人大開眼界,也笑料十足。再結合導演畫面拍攝的方式,十在是極具巧思。也許【奇異博士】超越了觀眾的想像,但是【星際異攻隊2】厲害就厲害在即使是觀眾可想像範圍之內,也可以讓大家感到新奇訝異。

 

 另一個我非常喜歡的部分,是本片的「情感」層面。
【星際異攻隊】探討了許多角色之間互相的情感,包括手足之情、父子之情,甚至屬下與上司之間的忠誠情誼,都是能讓觀眾為之動容的部分。
本片在營造這些角色關係,並不會拖泥帶水的停下故事來談情說愛,也不會沒頭沒腦的讓人覺得突兀,【星際異攻隊2】中往往是透過角色的行為或簡單的幾句話,便能成功讓觀眾相信其人物的厚度與感情的豐沛或衝突。
雖然漫威電影一直以來都不會有角色情感扁平薄弱的情況,但也不過都是故事上工具性地出現。上一次有讓我感動的已經是【雷神索爾】第一集中的兄弟情誼了,看倌便可知這次本片的重心放在「人物情感」對於漫威電影宇宙,甚至是英雄片中,是多麼難能可貴呀! 我可是第一次看英雄片看到暴哭啊!

人是很矛盾的, 有時對於感情越濃厚的親人,就越吝嗇於將對他們的愛說出口,甚至會下意識地隱藏、忽略這些情感,最後導致得自己竟然與最親愛的家人,也是最疏遠最陌生的。孩子們總是覺得父母很煩,不想理會他們;為人父母的更常常用嚴厲,甚至冷嘲熱諷的態度來面對孩子,這之間造成的種種衝突,往往是由於我們不習慣,也不知道如何用對方能接受的方式表達對他們的愛。日子一長,隔閡也就越來越牢不可破,但這是我們都需要勇於面對、突破的一個關係上的障礙,否則若雙方都選擇迴避,後果就是也許已經來不及時,才後悔沒能對對方說上一句「我愛你」

 

總而言之,【星際異攻隊2】真的是既會戳觀眾的笑點,也會刺激觀眾的淚腺,更不用說給大家滿滿的視覺享受。不管是不是漫威迷,我想都非常值得入場觀賞喔!

 

P.S. 強烈建議先去看完【星際異攻隊】第一集,否則不僅會少了許多感動,甚至有很大的可能會看不懂喔!
P.S. 電影結束之後還有許多片尾,大家切莫看到字幕升上來就匆匆跑掉呦~

粉專原文: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517981418235699&substory_index=0&id=1316628188371024

(圖片來源:GOOGLE)

#宥影評 #GuardiansOfTheGalaxy2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9

星際異攻隊 漫威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