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篇文章
Most people are so ungrateful to be alive.But not you.Not anymore.
奪魂鋸

影評 《逃出絕命鎮》 這是恐怖片? 我以為是喜劇片!!

2017-04-30 23:15:05


我終於搭上「get out」的風潮了,真的不得不說《逃出絕命鎮》應該是今年最受人喜愛的「恐怖」電影!!!

電影還沒上映前早已看到預告片時,就已經確定這絕對會吸引我掏錢觀看的慾望,如今看完後果真沒讓我失望。當我看到新聞時我才知道原來這部片是導演喬登皮爾的處女作,重點是這部片跟國定殺戮日一樣都是低預算的小成本電影,但沒想到在全美上映後好評不斷才上映第一天就已經把所有成本都賺了回來,就連知名網站爛番茄都給這部片高達89%的高分,可想而知連專業影評人也多愛這部片。

電影一開場就足以讓我震撼不已,導演在電影開場畫面就處理得非常到位,利用一鏡到底的方式讓畫面很流暢,同時也翻轉我們對黑人的刻版印象。利用高瘦的黑人遊走在白人社區,有趣的是黑人在白人的世界反而會膽戰心驚變得很不自在,但以我們的角度會以為白人在黑人世界裡會顯得很瘦弱很緊張,但導演卻選擇用相反的方式讓整部片有不一樣的詮釋風格。緊接著鏡頭從跟隨黑人的白色汽車突然一轉,鏡頭圍繞黑人看到黑人背後白色汽車的門打開了,畫面一停黑人還來不及轉身我們的心就整個被震撼住,就這樣簡短的開場為整部片揭開序幕。

導演喬登皮爾以前就是善於製作喜劇片的高手,但是這部片雖然也有參雜喜劇的元素,但不是畫面而是利用台詞。在電影裡面我們會看到很多「幽默」的反諷台詞,這就是整部片的最大賣點。你看的時候會覺得好笑但下一秒又會覺得很尷尬,但這就是這部片利用台詞來調侃主角或是其他配角,所以你要說是喜劇片一點也不為過。不過《逃出絕命鎮》主打的是恐怖類型的電影,這我就不得不讚賞這部電影,為何?一般恐怖片除了畫面當然最重要的還是音效,而這部片的音效講實在真的太漂亮,跟畫面完完全全的有搭配到。從電影的開場白到一些場景片段,有時會被這些畫面給嚇到,看似單調的畫面配上細微的音效簡直太完美了!讓我們不自主的起雞皮疙瘩。當我在看這部片時心情和坐雲霄飛車一樣該刺激的有刺激該緩衝的也有緩衝,真的該給導演一個讚能讓我看到帶有幽默元素的恐怖片還真的少之又少。而且劇情的走向真的看到後面完全跌破眾人眼鏡,毫無冷場我是說真的,但是結局的部分我覺得有點太過於單調,是整部片蠻可惜的地方。

 

重點是導演在台詞上有下功夫,利用歐巴馬和老虎伍茲來凸顯出對黑人的尊崇,但實際上這些都只是刻意表現出來,其實暗地裡歧視黑人種族的委婉說詞而已。再加上電影上映的時機剛好又是美國總統川普實施種族政策不久之後,是不是有刻意要暗諷川普總統的行事作風我是不清楚,但在現實主義中黑白膚色的問題依舊存在著。雖然電影用幽默的方式去呈現,但在現實的社會呢?以去年的奧斯卡為例,去年奧斯卡被嘲諷說很「白」,這不免被拿來放大檢視。在美國這樣的自由主義社會我們依舊會看到「明顯」的種族歧視,就好像電影有一幕當女主角開車撞到一頭鹿,但警察卻要求男主角要釋出證件給他看,這不也表示警察對於黑人扔保有歧視的刻版印象?當我們都認為黑人是沒頭腦的奴隸時,往往給人的印象都很差,但實際上真的是這樣嗎?世界上並沒有任何種族是優秀的,每個種族都有他們擅長的地方,誰說黑人就不能夠發明火箭,就一定是白人才聰明,很多其實是我們觀念偏差。至於現今的社會要排除種族歧視的問題,這就看任何人如何去定義了。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8

喬登·皮爾 丹尼爾·卡盧亞 愛莉森·威廉絲 種族問題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