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篇文章
你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就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樓下的房客

影評 失眠─信不信由你

2017-05-30 23:27:31


失眠─信不信由你

「從新定義你心目中的正義。」

「黑暗與血肉橫飛交織,殘忍的讓人又愛又怕。」

邱禮濤導演的新作品─失眠是一部理論、想像以及黑暗面兼具的電影,雖然過程稱不上快速精彩,但我相信大家都認同恐懼需要慢慢品嘗這句話。

失眠以極度貼近現實生活的情境做開場,接著開始導入第一份恐怖,為本片增添不少恐怖氛圍,還有說真的,我沒想到本片會花那麼多的時間詮釋過往,幾乎超過一半的時間都在過往的故事上,原本我是有點納悶,直到故事正式完成前後連貫後才明白一切的必要,相信我,當一切接近落幕,你的期待以及恐懼感都會大幅提升。

血肉模糊可說是失眠的重要元素之一,我必須說,這部分的發揮整體來說算到位,但實在不夠符合我的期待,換言之就是不夠血腥,實在可惜。

對善良以及正義多點執著就是善待自己,這一點算是本片的重要環節之一,同時,你也將見識到原來面對善惡的取捨是個難題中的難題,感謝黃秋生的精彩表演以及本片故事編排上的用心讓我有機會體會這一切,不要懷疑,黃秋生的表演絕對不是只有當個單純的殺人魔,看完本片就會明白為何我這麼說,除了黃秋生,另一位讓我難忘的就是衛詩雅,她飾演的女主角極度需要發揮演技,為避免提及劇情我就不多說了,麻煩各位親自前往戲院體驗失眠這部作品吧!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