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篇文章
For those who fight for it , life has a flavor the sheltered will never know.
《Sucker Punch》

影評 《神力女超人》好壞參半的正牌英雄電影

2017-05-31 22:00:48


《神力女超人》毀譽參半的正牌英雄電影

 

 

個人認為目前如此之高評價實是過譽,本片雖然具備良好的第一幕與第二幕,但到了電影後半段簡直讓人坐立難安。撇除劇情講述的平淡無奇,危機感低到不能再低,最重要的打鬥場面也是好壞差異甚大。前面幾場天堂島的抵禦外侮與黛安娜的小試身手讓人腎上腺素狂飆,慢動作與快速剪接運用之好。然而最終的神與神之戰卻過度仰賴特效表現,打的既不精彩也不漂亮,後製出來的炫麗光線簡直在挑戰觀眾視覺疲乏的底線。

 

演技表現也如同打鬥場面一般差異頗大,不是克里斯潘恩演技爆發時蓋兒賈多特毀掉氣氛,就是蓋兒賈多特毀掉氣氛時克里斯潘恩跳出來抵擋蓋兒賈多特演技之差的難堪。個人在之前並沒有特別關注克里斯潘恩以往的表現,但在這部《神力女超人》後才驚覺其實他的演功非常厲害,演技之好遠勝過隔壁棚超級英雄系列的克里斯三人組(克里斯伊凡、克里斯漢斯沃與克里斯普瑞特)。然而在電影中無論克里斯潘恩演技多好,蓋兒賈多特總是能在非常時期用非常匪夷所思的劣等演技抹去克里斯潘恩在戲中所營造的各種非常情感。電影從頭到尾只能看出蓋兒賈多特所飾演的神力女超人的確具有實質戰鬥的爆發力與不同於當代女性的勇猛剛毅,但對於自身成長的淬煉與磨合等部分演出個人完全無法信服,片中一貫的皺眉臉也是讓我在觀影期間一同與她皺眉皺到片尾。(在此特註一下,個人雖然否定她的表現,卻大大肯定她對該片的付出努力。)

 

對於這部英雄電影我很難去做出個人的評價,因為我實在太喜愛電影第一幕的節奏明快與第二幕的激烈打鬥,但直至最終反派出現的第三幕,徹底毀掉我對這部電影原應給予的好評。姑且不論反派的老套一次性與中二病之嚴重,特效炫麗到視覺疲乏都還是小事,電影後半段節奏的紊亂無比才是我無法給予《神力女超人》好評的主因。明明第一幕與第二幕的情感凝聚與釋放是如此深得我心,然而最後第三幕卻如同導演劇組大換血一般,簡直是場災難,將前面做好劇情爆發的良好基礎,徹底消滅殆盡。

 

DC在經歷蝙蝠俠對超人的閹割版與亂七八糟搞的自殺突擊隊等慘痛經驗後,總算懂得什麼叫作講好故事比任意擴展世界觀還要來得重要。《神力女超人》雖然劇本寫的平淡,但核心主旨一覽即明,人物設定與故事脈絡雖然在電影後半段節奏漸趨混亂,但完整性足夠,作為一部電影,《神力女超人》便具備了一部電影該有的樣子。

超級英雄電影看多了,總是對於各種英雄的個人電影中內容互相交雜的做法感到厭煩,但《神力女超人》卻一反以往,不僅沒有刻意增加與正義聯盟相關彩蛋,也沒有其他超級英雄的介入,更沒有目前超級英雄電影正熱衷的隱藏片尾,我想這是我最讚許《神力女超人》不同以往超級英雄電影之處,乾淨清新,專心講述英雄自身的起源故事,才是超級英雄個人電影該有的真正樣貌。

 

即便個人不認為《神力女超人》是一部表現十分良好的英雄電影,但作為DC現今慘況的翻身之作,足矣。


電影爽度:6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6
題材鮮度:7

蓋兒賈多特 克里斯潘恩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