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篇文章

影評 《我的叔叔》兒童文學中看見大人樣貌

2017-06-03 11:51:31


看電影某個程度來說也相當反映最近的狀況,這部片《我的叔叔》意外出現貓咪的橋段,特別是叔叔跟貓咪搶魚吃這真是笑炸我,喵姆也是超適合當貓的名字而且要日文發音才棒棒。


言歸正傳,我沒看過原著,不過松田龍平演得蠻絲絲入扣的,為了讓觀眾記憶深刻,角色設定了許多具有個人特色的動作與口頭禪,小男孩雪君也演得很好,特別是在一些像大人般那樣的價值觀態度,讓我覺得孩子們其實都懂人情事故,只是有人會選擇逃避到孩子的軀體中,顯於外的感覺就是小孩子不懂事 ,就這麼輕輕帶過。



本片叔侄間的對話都蠻幽默的,叔叔是一個思想特異的人,在日本這麼講究合群、不給大家添麻煩的地方,這樣的人就顯得格格不入了。

幼稚、眼高手低、總是在空談的叔叔,在追愛的過程中也開始思考自己的定位與存在意義,這是無法挑避的,是每個人終究都得要做的功課。哲學幫助大家解開迷惘,也讓人度過難熬的時刻。(叔叔是教哲學的大學兼課老師)

叔叔喜歡的女主角艾莉繼承了位在夏威夷外婆的農園,用盡一切努力但生意蕭條,讓她不免懷疑繼承果園的決定,到底是不是真心喜歡這樣的生活,自己是不是有能力承擔,甚至開始否定自己,不確定自己的努力是不是正確的方向,叔叔的出現讓她忘記了煩心,但談感情,連小孩都知道她心裡還忘不了前男友。

愛情當中不是你退就是我讓,艾莉的未婚夫放棄繼承兩百多年的家族事業而選擇留在艾莉的農場,抱著決心一搏企圖挽回,能夠出此條件,才能使逝去感情的回心轉意。可惜這樣不免會有利益交換的意圖,亦或是「愛可以失去原則」吧!

總之叔叔又回到原本的生活當中。本片就是一個輕鬆有趣的小品。
是說演男孩媽媽的演員好眼熟,但我想不起來演過什麼。(誰在乎阿)

註:後來查到媽媽是寺島忍,演過《龍馬傳》阪本乙女,就是阪本龍馬的姐姐。(拍大腿)


電影爽度:4
故事劇情:5
氣氛營造:6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4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