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篇文章
そんなに簡単になりたい大人になれると思ったら大間違いだぞ!
比海還深

影評 八月

2017-06-13 01:32:27


這部片很難介紹,如果被問起這是什麼樣的片,我通常只給得出幾個關鍵字:童年、情懷、九零年代。但是如果你問我這部片有什麼地方值得看,我會說,因為他真心誠懇。誰不知道,「真心誠懇」在這世道該有多難得。或許用這個比喻有些老套,但是這部片的味道如茶,味道雖清淡,但是你不可能成天大魚大肉、餐餐飲酒狂歡,去除了色彩之後留下的,就是生活的片段。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些人覺得無聊,本來有人愛喝茶、有人愛喝可樂,人人不同,但是這麼多真心與溫暖的片段,都是很幽微、細膩、難以察覺的,或許在你熟睡時,或許在你離開之後,或許在同一個屋簷下的不同房間之中,「時間從來不回答,生命從來不喧嘩」,我想真心與真情也是的,它不會張牙舞爪吸引你的注意,但是它始終在那裡,安安靜靜的,在風中雨中在一頓飯菜一條皮帶,觀後細細回想,真覺得餘韻無窮。

說《八月》很有台灣新浪潮的風格,確實也像,但是談論生活的方式,與楊導那種哲學式的芬芳,與侯導那種質樸中的幽默又完全不一樣,導演把那個夏天的記憶碎片攤開一地,讓碎片自圓其說,組成一種沒有邏輯和結構的況味,溫暖而不灼熱、閃爍而不刺眼,輕輕觸動心弦後,又慢慢回歸平靜,回頭來看,他已經成為生命中的養分,有他才有如今的你。

晨兒哥在快步中回頭看著鏡頭說的「挺好」很有意思,彷彿又比「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更高一個境界,那些好的壞的也許都還在心上,生活也許不特別安穩自在,但是人還活著,還在前進,那不就挺好的?這個八月也發生了很多事,有好有壞,但總歸一句也是淡淡一句「挺好」吧?人還活著,小雷也長成了咱們的大磊導演了。

真真是片如其人。


電影爽度:5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9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