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 篇文章
「人生有如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將會拿到那一顆」 --- 阿甘正傳
阿甘正傳

影評 「花芯:背德禁戀」--- 擺盪在性慾放縱,高潮嬌嗔背後的真愛難尋!

2017-06-20 01:57:14


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直以來,我們都為了國家而活著,如今日本戰敗了,此後,我們又將為了什麼而活呢?」

 

「別以為我是愛你才會如此歡暢,原來對子宮而言,有愛沒愛,都一樣能達到性的高潮!  我只想知道,如果有愛才性的感覺,又會是怎樣? 」

 

 
預定 2017621日在台上映的日本電影「花芯:背德禁戀」,改編自日本傳奇女作家瀨戶內寂聽,封印半世紀的驚世情色同名小說「花芯」,由「藍色大海」情慾片名導安藤尋(Hiroshi Ando)執導,電影「推理要在晚餐後」氣質女星村川繪梨、「惡女花魁」「賽德克巴萊」「無無眠」安藤政信與「惡之教典」林遣都領銜主演,故事時空背景發生在日本昭和18年到 27年間,在那樣講究道德倫理傳統,又十分壓抑的年代,一名外表沉靜,內心剛烈的女子,為了追求真愛的感受,周旋在丈夫、姐妹、鄰居男子、房東太太與情人3男3女之間,所發生種種關於愛的沉淪,與性的放縱的輾轉起伏,但真愛,卻在她與情人初夜那一瞬間,就飄零了...

 

 

本片是出道11,現年30歲的女主角村川繪梨,首次轉型挑戰,全裸演出外「慾」出軌人妻,在電影「花芯:背德禁戀」片中情挑安藤政信飾演的丈夫上司,譜出一段不為世俗所容許的虐戀愛慾。

 

在介紹電影「花芯:背德禁戀」之前,先來介紹電影同名小說原著作者「瀨戶內寂聽」精彩的人生故事(個人經歷,請參考維基百科簡介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80%A8%E6%88%B6%E5%85%A7%E5%AF%82%E8%81%BD )。

  

本名瀨戶內晴美,日本大正11年(西元1922年)5月15日生於日本德島縣德島市,畢業於東京女子大學國語專攻部,現齡高壽95歲,是一名日本傳奇女作家,她的前半生追逐最狂野的愛與性,不惜走入充滿傷痛的出軌熾戀,年輕時的她,過度沉溺於男女愛慾,與多名男性有過關係,先是早年就讀東京女子大學時她就結婚成家生女,卻又丈夫的學生相戀後私奔,留下丈夫和長女離家,但私奔之後的人生,並不如瀨戶內晴美想像中的那樣美好。

 

年輕男學生後來選擇離她而去,跟一位酒吧老闆娘結婚,瀨戶內晴美也另結新歡,成了一位男作家的小三,兩人從此分飛各自人生,但跟男作家同居8年過後,她與舊情人重逢,年輕男學生已蛻變成輕熟男,難忘舊情的晴美,與剛與酒吧老闆娘離婚的小情人,再次陷入愛戀,她離開了同居8年的男作家,開始了沒日沒夜地寫作,只盼能以稿費養活自己與小男人,只可惜年輕男人終究還是個負心漢,背著她辛苦賺取的稿費,在外面租房偷情,養著比晴美更年輕的女人。

012.jpg  

1956年(昭和31年),34歲發表了小說處女作《女大學生・曲愛玲》,獲得新潮同人雜誌獎成功進入小說行業,但之後發表的《花芯》被人批評為官能小說,因此蔑稱為「子宮作家」。

 

1963年(昭和38年)發表了小說《夏日終焉》(夏の終り)獲得了女流文學獎,確立了她身為作家的名譽地位。

013.jpg 

歲月流逝,儘管她在文壇的成就非凡,但在茫茫情海中,始終一直在她負人、人負她的愛恨的慾海中浮沉,年紀漸長的晴美終於大徹大悟,1973年,51歲的瀨戶內晴美,毅然決然地放下世俗的一切,岩手縣平泉町的中尊寺出家當尼姑,並拜「天臺宗」的「春聽大和尚」為師,賜法號「寂聽」,從此更名為「瀨戶內寂聽」,而這位春聽大和尚,便是日本著名作家今東光,後半生的她,成了一名佛教天台宗的僧侶,1987年成了天臺寺住持,2005年交棒,現為大僧正(地位等同基督教裡的大主教樞機主教),在宗教界的成就同樣非凡。

014.jpg013.jpg  

她的前半生故事也被翻拍成電影,包括2005年11月24日,播出由宮澤理惠在「女人一代記」電視系列中飾演瀨戶內晴美從年輕到遁入佛門的一生傳奇,以及2013年改編自瀨戶內寂聽的自傳式小說「夏之殘戀」(夏の終り),由滿島光在同名電影中扮演年輕時的瀨戶內晴美

 

有過這樣輾轉迭盪的一生,也成了這位日本傳奇女作家瀨戶內寂聽,撰寫作品最好的養份,1992年(平成4年)﹝問花」(花に問え),獲得了文壇,評價十分高的谷崎潤一郎獎。2011年,以89歲高齡撰寫的短篇小說集「風景」,更拿下了日本第39屆泉鏡花文學獎,「泉鏡花文學獎」設立於1973年,是為紀念跨越明治、大正、昭和三個時代的偉大作家泉鏡花誕生100周年,嘉獎具有濃郁文學氣息的優秀作品,也兼顧作家個人的創作成績。

 

在超過半世紀的作家生涯中,瀨戶內寂聽先後獲得日本文壇重要獎項。她更曾花費十幾年時間,把《源氏物語》翻譯成了現代小說,銷量突破300萬冊,成功地把這部古典名著呈現給大眾讀者,因此榮獲明仁天皇授予的文化勳章。

 

電影「花芯:背德禁戀」女主角村川繪梨,與小說原著作者瀨戶內寂聽的合影。

014.jpg  

電影「花芯:背德禁戀」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dQPTedi6wE&feature=youtu.be

電影「花芯:背德禁戀」日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4ytfcQfC2c

 

 <電影本事>

 

「妳這個女人,就像全身上下的鈕扣都鬆開了呢。」這是古川園子(由村川繪梨飾演)的情人越智泰範(由安藤政信飾演)的口頭禪。

 

昭和18年,古川園子(由村川繪梨飾演)與初戀情人(由奧野瑛太飾演)因戰爭而分開,之後日本戰敗,昭和20年,向來有主見的她,對於婚姻大事,卻出乎妹妹蓉子(由藤本泉飾演)的意料之外,奉父母之命成婚,嫁給了她從未愛過的丈夫雨宮清彥(由林遣都飾演),婚後並育有一子小誠,只是這卻在無形中阻斷了真正愛上雨宮的蓉子,原本情深的姐妹倆之間,也因此有了間隙。

003.jpg004.jpg005.jpg006.jpg

婚後過了幾年,她因丈夫雨宮工作調職的關係,從東京搬到了京都,偶然的機會下在租屋處,邂逅了丈夫的上司越智泰範(由安藤政信飾演),對越智一見鍾情的園子,以為那就是喜歡與真愛,她雖然對丈夫坦誠以對,然而丈夫卻因為婚姻與小孩的關係,再三挽留她,以及跟越智有著男女關係的房東太太北林未亡人(由毬谷友子飾演)的暗中阻擾,而為愛所困,還遇上了對她有好感的京都鄰居(由落合扶樹飾演),究竟擺盪在假面婚姻,與不由自主聽從來自子宮深處的呼喚,墜入了性的放縱沉淪深淵之間苦痛的園子,能否如願以償找到真愛呢?

008.jpg010.jpg011.jpg

 

她從不曾愛他,卻嫁給了真心愛她的他,

她愛上了另一個他,對丈夫坦言想離婚,

情深無悔的他,遲遲不願放手;

妹妹暗中愛慕丈夫,苦苦等待姐夫放手,接納她的真心;

她以為是找到真愛的他,在享受偷情魚水之歡的同時,

卻不曾實現允諾,繼續腳踏兩條船,

原來,沒愛也能享受性的歡暢,只要子宮認可,

而真愛,卻在認證那一瞬間過後就悄然離去....

 

根據同名小說改編的電影「花芯:背德禁戀」故事,顯然就是小說作者瀨戶內寂聽真實人生的縮影,在真愛捉迷藏的旅程上,總是愛我的我不愛,我愛的不愛我,俗世間的紅男綠女只能透過一場又一場性的交手,在愛慾橫流的高潮中,細細尋找著真愛秘碼的蛛絲螞跡。女主角村川繪梨,1987年10月生,29歲芳華正盛,全片跟四位男主配角林遣都安藤政信落合扶樹奧野瑛太,多場任憑搓揉上下呼喊的狂熱床戲之間,盡展為藝術犧牲的決心,也讓人看得臉紅心跳,但這一幕幕或木然、或狂野的性慾歡愉,只是導演藉此盡情展現所有關於人與人之間的愛恨交織

 

《藍色大海》情慾片名安藤尋的掌鏡下,全片有著日本電影中特有的美學風格,幾場在租屋窗邊與戶外山林小溪間的光影流轉,拍得饒富詩意十分夢幻,也將昭和時期20世紀中旬,那種充滿壓抑氛圍的日本傳統社會氛圍,展現得淋漓盡致,也因為有了這樣充滿苦楚之美的寫實生活,才更突顯片中男女主配角之間,那種打從心深處對於傳統壓力的反叛,以及想自由追尋真愛的渴望,出軌的婚外性放縱,或許是傳統道德下最引人批判的錯步,但擺盪在性的放縱與愛的追尋之間,究竟哪一邊比較重要?就成了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的感受,如果因著火辣性戲,進場欣賞於2017621日在台上映的日本電影「花芯:背德禁戀」的觀眾,能感受到小說作家瀨戶內寂聽,在那個年代對於追尋真愛自主的勇氣,就不枉導演與眾家演員的用心努力。

 

 

 

SJKen的浮光掠影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花芯:背德禁戀 A Flower Aflame

上映日期:2017-06-23

類  型:劇情

片  長:136

級       別:限制級

導  演:《藍色大海》安藤尋(Hiroshi Ando)

原       著瀨戶內寂聽(本名瀨戶內晴美)

       劇:黑澤久子(Hisako Kurosawa)

演  員:

《推理要在晚餐後》村川繪梨(Eri Murakawa)飾演古川園子

《惡之教典》林遣都(Kento Hayashi)飾演園子丈夫雨宮清彥

《惡女花魁》安藤政信(Masanobu Ando)飾演雨宮上子越智泰範

毬谷友子(Tomoko Mariya)飾演京都的房東太太北林未亡人

藤本泉((Izumi Fujimoto)飾演園子的妹妹古川蓉子

落合扶樹(Motoki Ochiai)飾演京都房東的鄰居正田

奧野瑛太(Eita Okuno)飾演園子初戀情人沺中

       影:鈴木一博(Kazuhiro Suzuki)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GaragePlay

日本官網:https://kashin-movie.com/

GaragePlay官網:https://garageplay.tw/content.php?movie_id=710

GaragePlay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FlicksHouse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lickshouse/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FlickrHouse FB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lickshouse/),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安可電影 Encore Film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車庫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8

上映日期:2017-06-23 導  演:《藍色大海》安藤尋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