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篇文章

影評 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錦繡多味魚」

2017-06-26 00:42:18


「居然用蘇眉頭、星斑背、三刀腩、魚立身、英哥尾,來重新拼成一條魚,還要一邊蒸,一邊炸,每種魚還有兩種吃法,一共有十種不同的味道,一看就像核輻射過一樣~」這因該是最能比喻「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整部片的一句話。

今天要講的是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本片將變形金剛與歐洲的亞瑟王傳說做出連結,在開場用浩大的古戰場開始展現出麥克貝對於大場面調度的熟練,與充滿個人特色的運鏡方式,再次讓我們理解自己在看一部麥可貝指導的電影,到後面繼續保持了這樣的模式讓我們看見一幕幕美不勝收的爆破,快速剪輯的飛車動作場面金屬與金屬的強烈碰撞,對想了解電影拍攝的人來說是非常好的一份教材,而這些實實在在的有滿足到我讓我開心的離開戲院。

但是就算這樣問題還是無法被忽視,他的故事明顯的分割成三段而且說故事的節奏也不一樣,第一段在美國時有需多利用新角色小女孩能營造出的一些感人橋段,卻因為快速的剪接讓情緒無法釋放出來,再來英國的部分過多的解釋對話雖然能夠被接受,但無法接受的是這些解釋性的對話當中夾雜太多完全不重要的對話,連想好好聽聽別人解釋也無法,最後的大戰與轉折過於簡單的合理化危機,雖然打鬥依舊帥氣角色的進場卻很容易發現有些角色怎麼突然不見了,或完全沒有貢獻的出場做個帥氣的姿勢而已。

整部電影雖然在故事上讓人詬病,但必須說這次的故事夾雜夠多吸引人的元素讓人一直想一探究竟雖然結果不敬理想,但相比完全弱化敵人的第三集與賣恐龍為主的第四集,整體上更具野心也有令人期待後續發展的地方。

最後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是個完美的玩具型錄,每種金剛造型都非常有特色,麥可貝的特效運用也是沒人能重製的強烈風格,但故事就像「錦繡多味魚」我們看到了把所有最好的素材混搭在一起時就像核輻射過一樣,能吃下去或許覺得還不錯,但無法吃下去的人也無法去怪他覺得不好呢。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4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5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