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篇文章
Why so serious?
黑暗騎士

影評 電影史上最落魄的蜘蛛人,卻也是最帥氣的。

2017-07-08 22:16:12


【蜘蛛人-返校日】 ?有雷?

《電影史上最落魄的蜘蛛人,卻也是最帥氣的。》

這次的HOMECOMING很好看,一別於以往的漫威電影風格,光是這點就讓我超滿意,很久沒有看到超出我期待的超級英雄電影了。
故事線直接接在內戰後、連班叔的死都沒提到,不僅有效大幅加長了故事可以發展的篇幅,而且一點副作用也沒有,畢竟大家對這隻英雄都很熟悉了。
而更讓我開心的這次的反派居然沒有想要毀滅世界等目的,動機無非是為了生存及復仇,如此平民的反派配上一個年輕的平凡英雄,擦出的火花意外的容易打動觀眾。

先從反派方說起好了,禿鷹應該是近年來的超級英雄電影中最有人性也最有血有肉的壞人了,甚至比電視劇「夜魔俠」中的金霸王還更吸引人,不濫殺無辜又以有技巧的方式搶劫、對於手下加以約束、對家庭疼愛有加。
當禿鷹以女友爸爸的身分出現在彼得帕克面前時的轉折充滿張力,完全沒有預料到的狀況把我的注意力抓走,完全投入到舞會後的故事當中。
而他在得知自己的敵人居然只是一名救過自己女兒的高中生後選擇了放過對方,甚至到了最後在監獄時也沒有透漏出蜘蛛人的真實身分,種種作為使他成為了名非惡人的成功反派。

來到蜘蛛人這邊,先來誇獎一下這次的選角,TOM HOLLAND的長相完全符合高中生的模樣,再來他有著平凡人剛得到超能力不久後會有的行為和心態,急於拯救世界的想法說明他做為一名英雄還不夠成熟,而觀眾也透過各種片段看到了他介於一名高中生和超級英雄兩個身分之間的掙扎與選擇,有相同經驗的觀眾理所當然會對該角色產生更強的帶入感,我想這也是這次的返校日那麼吸引人的原因之一。


會說他是最落魄的蜘蛛人的原因是因為與前兩代相比他的能力和技巧明顯不成熟,明明有最牛逼的設備很多時候卻不會操作、想救人卻反而害船被催毀、被牆壁壓倒時也表現得和一般人沒兩樣,但他因為正義感驅使而毅然決然放棄人生中最重要時段並冒著生命危險去阻止壞人的選擇也讓他變得帥氣,同時也從小屁孩蛻變成一名菜鳥英雄了。

沒有急於將剛回歸的蜘蛛人帶入整個宇宙觀中,漫威這次反而花了難得的篇幅去描寫他魯蛇般的日常生活,光是這點就算很大的突破了,一部接著一部拯救世界的劇情模板觀眾恐怕也膩了。出乎我意料的是這次電影裡很多地方居然與去年的死侍有些相似,吐槽了很多超級英雄電影裡的設定,包括沒有地方射蜘蛛絲、吐絲吐得太長讓主角跌倒等橋段使得蜘蛛人更貼切普通人的生活,也為電影添加了很多樂趣。

本篇只稍微點出我對於對於電影最有感的角色刻劃部分,而劇情方面雖然看似單薄,卻做到了成功劇本該有的幾點要領,提升了整體素質,所以沒啥好挑剔的,畢竟這次的電影我沒有抱太大期待去觀賞,但是做為一部暑假檔期的電影,「蜘蛛人-返校日」無疑非常值得大家一看。

 

個人粉專:https://goo.gl/dgnFhN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10
演技表現:10
題材鮮度:10

蜘蛛人 返校日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