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篇文章
你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就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樓下的房客

影評 玩命再劫─整個城市都有我的音樂Style

2017-07-27 12:19:15


 
「音樂與警匪、飛車搶劫題材結合而成的不是奇怪,而是驚奇、好玩又精彩。」
 
「安賽爾埃格爾特魅力指數高到讓人佩服。」
 
雖為飛車搶劫與警匪電影,但開場方式卻非常的音樂劇,可說是從開場就直接融入了音樂元素且融合的自然有趣,讓有音樂搭配的動作與飆車情節超有節奏感,飆車橋段的鏡頭掌握也很不錯,這幾點就足以證明玩命再劫是一部在飛車搶劫還有音樂元素的發揮上都非常成功的作品。
 
玩命再劫的前半段故事走向比較偏向歡樂,不論是海撈一票時還是計畫中幾乎都少不了一些幽默成分,這份幽默也有部分是融合在曲調中,感情成分也都有做到該有的雕琢,從男女主角生活交錯到後半段上演許多情感橋段的過程真的有不少浪漫氛圍,浪漫氛圍當然也少不了結合音樂,雖然這個形式的早浪漫稱不上特別,但因為本片對題材與題材融合上的講究,使得這份平凡的浪漫能激盪出充滿情感的旋律與美聲。
 
每一個主要角色都具備吸睛度也是玩命再劫非常成功的一個環節,安賽爾埃格爾特過往的作品不少,例如分歧者系列與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其中後者的演出比較有真摯動人的元素在,而這一次的玩命再劫他除了真摯之外也很有角色該具備的勇氣與帥氣車手形象,凱文史貝西在這部電影的定位我不方便多說,但他實在很有老謀深算的味道與著重計畫者的冷靜,傑米福克斯也是一個為避免提及劇情我覺得不該多說的角色,不過說真的,我很喜歡他為整部作品帶來的幽默與震撼,至於可愛的莉莉詹姆斯呢?雖然我不想這麼說,但她在本片的演出沒有什麼突出之處,並不是她演技糟糕,只是沒有特別突出之處,可能跟角色定位有關吧?不過,根據我之前看過的莉莉詹姆斯主演作品,例如─仙履奇緣、傲慢與偏見與殭屍來看,她確實還需要磨練。
 
本片最讓我訝異的是後半段故事發展,因為走向跟前段相差甚遠,雖然以方向來分析確實沒有不合理,但我還是有點訝異,與其說這樣的發展不好,不如說這樣的發展更帶給觀眾情緒起伏,也讓觀眾有更多可以聊這部電影的空間與話題,剩下的我不能多說,我只能告訴你,玩命再劫這部作品絕對值得推薦,我不敢說一定能符合你的期待,但我相信這部作品在音樂元素與飛車搶劫的搭配以及劇情發展上有可能讓你很喜歡。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9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