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 篇文章
Saajan (伊凡卡漢 Irrfan Khan)說:「要是沒人傾吐,很多事都會忘記。」
美味情書

影評 <吐司一敬!美味人生> 愛我就要吃光我做的食物

2017-09-12 01:14:08


電影改編自英國名廚奈傑史萊特(Nigel Slater)的傳記,書中每篇以食物為題,串起他成長過程中的大小事。

自小他就對食物展現高度的興趣,如他在書中提到的:
「我每天都摸它們,仔細研究那些食譜,幻想瑪格麗特的美味腰子派與西班牙雞肉,以及他的鮮蝦雞尾酒沙拉與香腸卷。」
而電影裡這個半夜不睡覺偷看食譜的小男孩讓人感到好笑,而眼睛發光的表情更是讓人融化。

我認為這部電影的改編算是相當不錯,情節大致上忠於原著,只是過度簡化小男孩與女主角的關係,並轉變為他們競相爭取男主人關愛的敵對關係。雖然讓劇情因此更具張力,但遺憾的是這刻板印象也讓角色失去深度。導演可能也意識到這個問題,所以留下一些暗示,我們可以發現波特太太跟小男孩一樣,在緊張不知所措的時候,手中的餐盤都不會放下。廚藝高超的波特太太其實也可能是在那樣的時代背景下,才無法以專業廚師為生,而男主角卻可以。明明像是同類人,為何不能和平相處呢?

導演 S.J. CLARKSON 2010年作品
奈傑史萊特個人網站

 

歡迎來找自已! 我們在只是光影!

 

圖片來源: Google關鍵字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8

老男人與小小孩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