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 篇文章
Saajan (伊凡卡漢 Irrfan Khan)說:「要是沒人傾吐,很多事都會忘記。」
美味情書

影評 <諾瑪:米其林風暴> 從高峯到低谷至重返榮耀

2017-10-04 21:46:42



北歐丹麥Noma是間傳奇餐廳。
在主廚雷奈瑞哲彼(Rene Redzepi)推行所謂的北歐在地料理之前,沒有人知道什麼是北歐料理。他受到料理同業人的嘲笑,不僅是因為他的天才想法,更因為他有馬其頓的血統而被視為是新移民。

經過不斷的實驗與摸索之後,雷奈主廚以人採集當日所需的概念,發揮食材的風味,融入讓人感受到食材季節風土的風景化裝飾手法,創作出一道道風味絕佳又賞心悅目的餐點,青苔,螞蟻,花朵皆可入菜,這真是拓展北歐料理的邊界,也讓人想起中國人的飲食文化。為了生存,或許我們什麼都願意吃,如果味道好的話那是最理想不過了。

他的成長背景給他帶來艱苦的環境,像是北歐寒冷的氣候。他勇於打破高級餐廰傳統,不追求昂貴食材,銀製餐具等。除了願意挑戰食材極限,當Noma在2013年因淡菜裡的諾羅病毒打擊該餐廳的聲譽,他痛定思痛,對餐廰進行重整,不屈服於困境。

觀看這部<諾瑪:米其林風暴>紀綠片時,聽著主廚的自白,常有一種自己是不是在看哲學論壇的感覺。精鍊的語句傳遞出突破逆境的思想,辨證著料理及名氣光環對餐廳的影響。由高峯到低谷,是需要怎樣的毅力才能重返榮耀呢?雖然完美風暴的詮譯有點矯情,Stay calm依然是個絕佳註腳。據說主廚之前可是容易抓狂呢!

#Pierre_Deschamps導演

 

歡迎來找自已! 我們在只是光影!

Noma相關的記錄片
2010 冠軍廚房
2015 諾瑪:米其林風暴
2016 神廚東京壯遊記

圖片來源: Google關鍵字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8

真實幻想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