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篇文章
禮儀,成就不凡的人
金牌特務

影評 《解憂雜貨店》「REBORN!」

2017-10-21 09:43:08


《解憂雜貨店》 故事講述30年前有一家專門替人消憂解惑的「浪矢雜貨店」,只要在晚上把寫了煩惱的信投入鐵捲門中,隔天就可以在店後的牛奶箱得到回信。30年後的晚上,3個剛犯完案的小偷為了躲避追捕,誤打誤撞進到已經廢棄的浪矢雜貨店,意外經歷了一個奇妙的夜晚。一瞬間的交匯,跨越30年時空,雜貨店再一次散發出溫暖奇異的光芒……

-

解憂雜貨店,它是一部很溫馨的電影,看完心裡很暖和,但是131分鐘,或許有些冗長。它的故事設定簡單且純樸,但是導演巧妙的運用時間線的交錯敘事,在古今中外來回穿梭、鋪梗,最後一一釐清觀眾的思緒,讓所有事情都獲得解答。

-

全片充滿日本鄉間鄰里的人情味,敘事節奏也不疾不徐,卻又能夠把看似複雜的故事線,整併完整,利用人物間的情感與關係,帶出人生&生命的體悟及省思。

-

人人在煩惱時都需要找人闡述一下心事,片中的解憂雜貨店,收到的信,小從小朋友看到阿波羅11號升空,而有了太空人的夢想,大至因為外遇而不小心懷了孩子,煩惱要不要生下孩子的徬徨少女。片中透過雜貨店這個「大平台」,彷彿給了每個追夢者與徬徨少年,一臂之力。話說回來,雜貨店老闆的建議,再怎麼樣,仍舊只是建議,最後做出決定的,依舊是你自己。勇敢地向前,不害怕、不後悔,面對困境、走出徬徨,正是這部片傳達意義所在。

-

如果你現在生活中有些迷惘,不妨看看這部《解憂雜貨店》,或許在觀影途中,可以找到解答。看完的我就猶如電影中的主題曲REBORN 一樣,重新找到了生活的重心與目標。

喜歡的話歡迎上臉書搜尋咖哩聊電影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