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篇文章
Living here day by day, you think it's the center of the world. You believe nothing will ever change. Then you leave: a year, two years. When you come back, everything's changed. The thread's broken. What you came to find isn't there. What was yours is gone. You have to go away for a long time… many years… before you can come back and find your people. The land where you were born. But now, no. It's not possible. Right now you're blinder than I am. 在這裡居住了一天又一天,你認為這裡就是世界的中心,相信一切都永不會改變。然後你離開了,一年、兩年,當你回來時一切都變了。那條線斷了,你所尋找的並不是這裡。你只能再次離開很長時間、很多年,直到你能回來尋找你的人們,你出生的土地,但是現在不可能,現在你比我還要盲。
新天堂樂園 Nuovo Cinema Paradiso

影評 <紅鞋茱莉> 影評 - 離開這裡,去外面闖闖吧

2017-10-21 16:39:52


    我對於看音樂劇評論有些兩極,不是大好就是大壞。好的音樂劇如近年來火紅的 ,而有些音樂劇突如其來的歌舞讓人不免覺得有些不自然,時不時出戲,因此我抱著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心情進入台北光點欣賞這難得的機會。
    茱莉是位年輕有夢的女孩,在四處碰壁之後,總算在法國鄉鎮的鞋廠找到工作,沒想到鞋廠主人另有陰謀,迫使眾女工們得抬頭自救。融合法國新浪潮寫實風格與音樂劇的魔幻魅力。也讓茱莉開始對自己的人生感到迷惘:她該默默低頭,但求小小溫飽,還是應該加入她的姐妹夥伴,一同拯救搖搖欲墜的鞋廠。同時她的浪子男友,決定離開鄉鎮,找尋自己的前程,這也讓茱莉進退兩難,得決定這段感情又是何去何從?
    電影開始不難發現,這是一部非常清晰的小品作品,節奏輕快,畫面乾淨清爽,很舒服。內容劇情也很容易理解,中間有好幾段用音樂歌舞跳唱的方式來對話,其實我認為有些刻意和不自然,但整體非常歡樂以及輕鬆自在。茱莉在鞋廠認識了職業為司機的Samy,很快的他們火速的戀上,說到這我不得批評一下,我真的非常討厭那種3秒戀上對方的戲碼,毫無根據可言,許多 好來屋 的愛情片都是如此,讓人看了非常出戲。
    片頭曲的一句話「我希望自己,不再對未來失望,但是我做的到嗎?我有勇氣嗎?」其實就貫穿了整個劇情,把茱莉以及時下的年輕人的心聲說出來,對未來抱著希望,卻總是缺乏勇氣去闖。最後一幕,茱莉離開了鞋子工廠,奔向Samy準備浪闖天涯,這幕其實很多電影都有過相同的敘述,就是想告訴大家,我們還有未來,何不為自己所追求的事,放下手邊工作,勇敢地追求夢想呢?
    看完後,當下覺得這部戲非常得可愛,以女性的觀點以及角度說事,也看得出那法式情懷。但不免俗要提一下,那翻譯確實有些糟糕,非常「台式」的翻法,讓整體感覺有些差,確實是要改進的地方。不過這次片商很用心,除了看完試映後,還有準備音樂會的表演,可說是非常新鮮以及用心呢~
 
#好可愛的一部片
#我只是想把工作做好
#看完都想買雙手工鞋了呢~
#內容翻譯並不太好


電影爽度:6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6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