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篇文章
For those who fight for it , life has a flavor the sheltered will never know.
《Sucker Punch》

影評 高雄電影節:《逃出亞馬遜》看丹尼爾雷德克里夫演戲是種享受

2017-10-29 01:48:11


高雄電影節:《逃出亞馬遜》短評

 

 

單純衝著荒野求生類型故事與丹尼爾雷德克里夫的演技去看的,兩樣完全都沒令我失望,本片或許不是最好的荒野求生電影,但絕對是丹尼爾演技最好的一部電影。

片中充滿許多讓觀眾極欲嘔吐的情節與角色歷經的重重苦難,然而最令人驚訝的是如此傳奇性質的事蹟竟是真人真事改編,本片並不注重人性之間的信任猜忌,相反的把重心放在主角孤身一人所欲生存的一絲希望,人之所以強大並非擁有任何過人能耐,能夠認清自己的弱點才是人最強大之處,這是片中所強烈之表達,又論片中看似壯遊世界背包客,轉換角度思考或可視其為膽怯真實生活而逃進世外桃源的弱小懦夫?

 

 

丹尼爾雷德克里夫自《哈利波特》以來並無任何超越以往的代表作品,或可說他並不怎麼會挑劇本,《顫慄黑影》《魔角》《出神入化2》《怪物》等片評價都不甚好,其餘像是《愛殺達令》《屍控奇幻旅程》與電視電影《The Gamechangers (2015)》才較能看出其優秀的精湛演技,尤其在《The Gamechangers (2015)》中飾演R星創辦人豪瑟,其演技好到足以讓我不斷再三欣賞,而在《逃出亞馬遜》片中,我只能說看丹尼爾雷德克里夫演戲,絕對是令人難以忘懷的視覺享受,演技精湛自然,不扭捏也不做作,漂亮的演活了一個銀幕上的角色。

 

 

本片或許是講求真實性,有些場面看似滑稽看事實上都是對人內心的另類描寫,少了戲劇化的內容,多的是寫實的求生技巧與對信仰的堅定不移,與其說這是一部求生故事,更可視其為一部禪修心靈的人性描寫。人的信仰與寄託在本片做出許多側重的描寫,信仰之於人,無論是否相信神的存在,都是人生存於世所必須擁有,即便微不足道,在一片黑暗中再微弱的光點也能成為一盞指引希望的碩大明燈。

本片在講求真實性下劇情並非精彩連篇,但丹尼爾雷德克里夫的精湛演技絕對足以撐起整部電影,荒野求生的細節部分雖沒有太多的突破但也因是真人真事而更增添真實之感,喜歡這類型電影的人,或是丹尼爾的粉絲,絕不容錯過這部電影。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10
題材鮮度:6

丹尼爾雷德克里夫 高雄電影節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