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篇文章

影評 《解憂雜貨店》終有一天會相遇

2017-11-02 23:16:04


故事建立在雜貨店神奇的空間錯置上,過去的人投信讓未來的三人收到,未來的人聽聞雜貨店最後的開放而投信,卻讓生命步入終點的爺爺接收。

幾名角色之間的故事環環相扣,動人心弦,然而故事啟動的原因不明,一開始火車駛過的神秘場景也顯得沒有很適合,也沒有解釋到為何主角三人會認為晴美打算將丸光園另做他用。

有人說,因為故事相較於原作有一些片段的刪減,使得角色在回覆信件的心境轉變描寫得不過清楚,然而看他們對於許多尋求幫助的人們回以嚴厲批判的言語,不禁使人對他們的經歷有了更多的想像。

故事最巧妙的設計,是雜貨店爺爺原以為自己的建議帶來了綠河小姐的不幸,卻在之後她女兒的故事中,使我們了解綠河對自己的孩子抱持著滿滿的愛,小芹和少女在這裡交錯,令人動容。

而晴美的在聽了敦也的建議之後,一步一步地邁向成功之路,擁有穩定的事業,也讓養母能安享晚年,過程有如奇蹟一般,強調著「相信」。然而三人與爺爺的筆調大相徑庭,竟同樣能造成打動人心的效果,雖然敦也的話語字字懇切,但果然是只有奇幻小說會發生的情節。

整部電影的色調迷人,串連在一個個人物與故事之間,奇蹟在他們之間發生,互相影響,令人為奇妙的命運感動,也對於設立解憂雜貨店的浪矢爺爺有更多的敬佩。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