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篇文章

影評 《宣告黎明的露之歌》與人魚共舞

2017-11-09 22:08:42


之前一直很想看這部,不過場次時間都排得蠻奇怪的,在權衡之下先看了《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之後就沒機會在大螢幕看這部作品了。

兩相比較之下,其實還是森見登美彥為《春宵》加了不少分,在幾個段落的穿插都表現出色,氣氛烘托迷人。而《宣告》年齡層稍低,表現出少年與少女青澀追逐著音樂夢、尋找對家族的認同、對家鄉的了解,其中最有趣的是人魚的設定,許多場景上透過音樂展現出歡樂和極富魅力的奇幻色彩。

少女露的聲優谷花音表現非常出眾,顯露出一個對世界充滿好奇,愛好音樂,而且想要結交朋友的可愛少女,玩弄海水、行蹤飄忽、還有一隻神奇的狗魚,有如一個音樂精靈。

小鎮面對人魚興起了一連串的波瀾,有人因為愛人的消逝對於人魚恨之入骨,有人卻一心以此求財,展現了與小孩截然不同的大人的世界,創造了衝突,讓故事更顯得有趣。

本片的音樂頗為迷人,歌詞也很動人,因為人物線條簡單,在舞蹈上可以有更加豐富的表現,非常可愛XD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