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篇文章
For those who fight for it , life has a flavor the sheltered will never know.
《Sucker Punch》

影評 短評《強尼·凱克》:以瞬間連動而成的飛鳥悖論

2017-12-06 22:02:12


《強尼·凱克》瞬間連動的飛鳥悖論

 

 

 

在電影《強尼·凱克》中提出一個有趣的飛鳥悖論:「飛鳥展翅,在天空上翱翔的動作拆開成定格的畫面是不動的,但連起來又動了,那飛鳥究竟是動與不動?」這個悖論其實就是《強尼·凱克》的故事結構,一場場閒話家常的戲,看似毫無重點,但合起來就是執行了一個「建構人物」的動作,如同飛鳥悖論中的動與不動一般,斷片結合起來才成了鳥飛翔的樣貌,零散的故事連接起來才是《強尼·凱克》。

 

基本上《強尼·凱克》在前半段稍嫌冗長,該有的情感在電影後半段無法完整傳達,但漂亮的攝影與音樂仍讓這部電影成功的塑造了三個角色所挾帶的生活孤寂與矛盾之感,許多物件與角色的對比關係也很有趣,簡單來說看《強尼·凱克》看的不是故事而是人,人物塑造的成功讓觀眾得以引起共鳴,是這部電影最吸引人的地方。

 

20171206《強尼·凱克》高雄駁二in89首映會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5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7

201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