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篇文章
For those who fight for it , life has a flavor the sheltered will never know.
《Sucker Punch》

影評 短評《星際大戰:最終絕地》:再三翻轉,脫殼而出的精彩續章

2017-12-14 00:54:23


短評《星際大戰:最終絕地》再三反轉,脫殼而出的精彩續章

 

作為延續致敬過多舊作的《原力覺醒》之續集,劇情不斷再三反轉的精彩連篇,讓這部電影脫離原始星戰三部曲的影子,正式開始了新世代星戰史觀,上集四平八穩的「延續、交棒」,在這集則是令人耳目一新的「翻轉、脫殼」,簡論這部續集,大概就是「精彩」二字能以形容。

推翻觀眾思考的敘事手法固然有趣,但電影仍然存在一些缺點,包括過度利用角色威能來推展故事、以及設計黃種人角色太過刻意等等,但基本上瑕不掩瑜。比較明顯的缺點是電影前一小時冗長又老調重彈的鋪陳,相對全片長兩小時半或許是太冗了些。但前一小時的平淡並沒有毀掉了這部作品,因為這部以故事翻轉為特色的星戰電影,在前段稍嫌冗長的一個小時後所剩下的一個小時半,可說是分秒精彩,再加上畫面漂亮、配樂動聽、氣氛緊張、張力強大,從頭至尾一氣呵成,原本前段明顯的缺點也因為後段極度精彩的故事而稍作掩蓋,不是最好的星際大戰電影,但絕對是一部自成一格而忠於這個系列的優質續集。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8

STAR WARS 星際大戰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